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無魚坊的攝影心視界】暮色爛漫山都望

暮色爛漫山都望。(攝影/鄭清海)
暮色爛漫山都望。(攝影/鄭清海)
文/鄭清海

暮色爛漫山都望

沙灘流連煩惱忘

落日彩霞追雲趣

海角樂園也輕狂

--2016-09-13 馬來西亞 山都望國家公園

海外旅遊悅讀趣: 

山都望國家公園,馬來語:Taman Negara Santubong,是馬來西亞的國家公園,位於砂拉越的古晉省,位於古晉以北35公里,面積17.4平方公里,最高點山都望山海拔高度810公尺。

落日彩霞追雲趣馬。(攝影/鄭清海)落日彩霞追雲趣馬。(攝影/鄭清海)

山都望公主是馬來民間的傳說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百姓因旱災和水災而苦不堪言,便向天神祈求。於是天神就派了山都望公主(Puteri Santubong)和實京讓公主(Puteri Sejinjang)下凡救助。山都望公主擅長紡織,實京讓公主擅長搗米,帶領村民織布、種稻,百姓生活逐漸恢復安穩與平和。

海角樂園也輕狂。(攝影/鄭清海)海角樂園也輕狂。(攝影/鄭清海)

誰知後來山都望公主和實京讓公主同時愛上了瑟拉比王子(Putera Serapi),互不相讓,而大打出手,天神得知後非常生氣,於是便將山都望公主和實京讓公主分別變成山都望山(Gunung Santubong)和實京讓山(Gunung Sejinjang)與數個島嶼,而王子則被變成了瑟拉比山(Gunung Serapi),從此三座山只能遙遙相望,永遠無法在一起。

因此我們從南中國海的某個角度看,山都望山的側面就像一位躺在地平線上的女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