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港醫建議接種高端 杜汶澤幽默揭原因

杜汶澤,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杜汶澤,圖為資料照。(記者宋碧龍/攝影)

【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已駐臺灣一年多的港星杜汶澤,1月6日在臉書透露,因3月將飛往英國拍攝節目,他被香港的家庭醫師建議接種「高端疫苗」後再前往。對此,他幽默表示:「我跟臺灣就是有緣,連疫苗也只能打臺灣出品的!」

之前在香港經營影音平臺「喱騷」的杜汶澤,從2020年12月開始定居臺灣,為「喱騷」拍攝新節目《尋找他媽的故事》,主題是為歷經磨難的香港手足尋找升學和移民的機會。一年多來,杜汶澤不時分享在臺灣的生活趣事,為民主自由和香港人發聲。

1月6日,杜汶澤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將在3月赴英國拍攝《尋找他媽的英國》。他在香港的家庭醫師建議,遠行前要先打疫苗,雖然臺灣有多個疫苗品牌,但鑑於他在2012年罹患「米勒費雪症候群」(Miller Fisher syndrome),免疫系統曾受損,因此「打高端比較安全」。

儘管杜汶澤認為,英國不承認「高端」疫苗,到達目的地後還要進行隔離,問是否可以不打,但醫師從杜汶澤的身體狀況考慮,說有疫苗抗體比較重要。

杜汶澤還問醫師,如果他回香港會建議打什麼疫苗,醫師幽默的說:「如果還在香港,那不是打給醫師,你應該打給律師。」暗喻杜汶澤在打給醫師之前,可能就遭港警逮捕了,那就只能先打給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