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澎湖/

遺世獨立的貓島——虎井嶼

虎井嶼又被稱作「貓島」,村落中有許多貓咪。(Klook)
虎井嶼又被稱作「貓島」,村落中有許多貓咪。(Klook)
文/Klook編輯部

※疫情期間,敬請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勤消毒、多洗手、出入,落實實名制QR碼與紙本登記,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隨時留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訊息。平安、健康,度過金虎年。
----

在澎湖眾多的小島中,有座遺世獨立的島嶼,與馬公市很近,卻很少人聽聞,即被評為全球十大祕密島嶼的「貓島」虎井嶼。原來臺灣也有貓島,島上貓比人多! 

從馬公市附近的南海遊客中心碼頭搭船,船程只要20分鐘即可抵達虎井嶼。(Klook)從馬公市附近的南海遊客中心碼頭搭船,船程只要20分鐘即可抵達虎井嶼。(Klook)

虎井嶼是澎湖第七大島,相傳在島上東南側曾經有隻大老虎躲在一處乾涸的洞穴裡,因此命名「虎井」;也有另一種說法:在古時候,島上有口湧冒甘泉的井,村民口耳相傳「好井」,與閩南音「虎井」諧音而得名。 

虎井嶼保留著澎湖傳統小漁村的寧靜。(IG @rotion87 授權KLOOK和Klook合作媒體使用)虎井嶼保留著澎湖傳統小漁村的寧靜。(IG @rotion87 授權KLOOK和Klook合作媒體使用)

虎井嶼保留著澎湖傳統小漁村的寧靜之美,與柱狀玄武岩地質景觀,甚至還有軍事遺跡等豐富歷史人文風情。在虎井嶼的建築多呈現灰白色調或咖啡色,營造出與世無爭的祥和氛圍。

柱狀玄武岩地質景觀。(IG @_alan.timegraphy_ 授權KLOOK和Klook合作媒體使用)柱狀玄武岩地質景觀。(IG @_alan.timegraphy_ 授權KLOOK和Klook合作媒體使用)

近年來,虎井嶼又被稱作「臺灣貓島」,村落中有許多貓咪,不時能見到牠們晒日光浴、海邊漫步睡懶覺,看到貓咪心情也跟著慵懶了起來。  

虎井嶼又被稱作「貓島」,村落內有許多貓咪。(Klook)虎井嶼又被稱作「貓島」,村落內有許多貓咪。(Klook)

此外,虎井嶼位在北回歸線23.5°N經過的地帶,島上建造了全長55公尺的追日大道,在步道終點也設置了小規模的巨人之手,一雙白色大手像是捧著藍色海岸,到此一定不要錯過這個新的打卡點。

虎井嶼保留著澎湖傳統小漁村的寧靜。(IG @dreamsailing_penghu 授權KLOOK和Klook合作媒體使用)虎井嶼保留著澎湖傳統小漁村的寧靜。(IG @dreamsailing_penghu 授權KLOOK和Klook合作媒體使用)

在島上高處往海上望去,海域清澈透底,有著「虎井澄淵」的美名,也因此人們常常望見一道狀似傾塌的城牆隱沒於海底深處,更增添了海島神祕感。

虎井嶼位在「北回歸線23.5°N」經過的地帶。(Klook)虎井嶼位在「北回歸線23.5°N」經過的地帶。(Klook)
島上建造了全長55公尺的追日大道,在步道終點也設置了小規模的巨人之手。(Klook)島上建造了全長55公尺的追日大道,在步道終點也設置了小規模的巨人之手。(Klook)

要到虎井嶼的交通十分便捷,從馬公市附近的南海遊客中心碼頭搭船,船程只要20分鐘,就能登島享受休閒慢活的海島明媚好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