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吸引半導體廠進駐 印度提補助計畫

圖為印度的半導體實驗室。(MANJUNATH KIRAN / AFP)
圖為印度的半導體實驗室。(MANJUNATH KIRAN / AFP)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各國積極發展半導體,不只美國、日本政府皆有相應的半導體補助計畫,如今再傳出印度政府會提出產業新政,對半導體製造商與IC設計廠提供補助。

據星國媒體報導,印度政府把自己的產業位置,定為全球電子系統設計和製造中心,且預估耗費2兆3千億盧比(約新臺幣8,600億元)的財政支出達成此一目標,其中,特別為了促進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系統的發展,已在上個月宣布新的補助政策。

報導指出,政策內容包括:推動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跨越價值鏈的不同部分,涵蓋設計、測試、製造和封裝。

另外,對於設立半導體和顯示器製造的申請人,印度政府預計提供高達總成本50%的支持;針對半導體設計公司部分,提供高達支出成本一半的補助。

報導提到,政府還將設立一個由全球專家領導的「印度半導體使命」,為該行業制定長期戰略。報導指出,從2022年1月1日開始接受國際晶片製造商的提案。

報導說,新政策引起國內外廠商的關注,且預計在未來2到3年內,至少吸引十幾家半導體製造商前往當地設廠。

印度電子和半導體協會主席Rajeev Khushu表示,新政策是經過深思熟慮的,與過去不同,這次將涉及到更多願意投資印度的國際半導體大廠進駐。

報導說,印度政府的目標是,預計在2026年,讓印度半導體市場達到63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7,100億元)。據統計,在2020年的價值是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100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