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尊貴氣度 虎年時尚精品新氣象

品牌與故宮合作,推出蘊含中華傳統文化的首飾及擺飾。(Swarovski提供)
品牌與故宮合作,推出蘊含中華傳統文化的首飾及擺飾。(Swarovski提供)

文/鄭宜芬
適逢金虎年來臨,各家品牌在時尚單品中融入老虎的設計,蘊含中華傳統文化,不僅為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及好運,更能顯出領導者的尊貴與氣度。

在中國文化中,老虎帶有黑色與金色線條的天然皮毛,及其額頭上四條線條所組成的「王」字,是保護孩童抵禦惡靈的象徵性守護者;虎年出生的人,是勇敢、威嚴、熱情而又堅強的領導者,充滿活力、不懼危險,勇於迎接一切挑戰。

萬寶龍生肖系列 限量鋼筆

生肖與符號系列虎年限量款512鋼筆。(萬寶龍提供)生肖與符號系列虎年限量款512鋼筆。(萬寶龍提供)

鋼筆手工雕刻老虎圖案,筆蓋鑲嵌珍珠母貝材質的品牌標誌。(萬寶龍提供)鋼筆手工雕刻老虎圖案,筆蓋鑲嵌珍珠母貝材質的品牌標誌。(萬寶龍提供)

萬寶龍每年推出「生肖與符號」系列新款書寫工具,為新年帶來吉祥寓意。虎年限量款512書寫工具的筆蓋以Ag925標準純銀製成,手工雕刻上老虎圖案,一旁飾以松樹和山岳,象徵長壽與事業步步高升;筆尾鑲嵌虎年誕生石——藍寶石;筆蓋頂端則鑲嵌珍珠母貝材質的品牌標誌;手工製作的玫瑰金色調Au750實金筆尖,鐫刻一頭站立在岩石上的老虎,展現精緻工藝。

點睛品Q萌小虎足金串飾

Q萌小虎造型Charme Mini足金串飾。(點睛品提供)Q萌小虎造型Charme Mini足金串飾。(點睛品提供)

999.9健康虎黃金金片。(點睛品提供)999.9健康虎黃金金片。(點睛品提供)

點睛品推出一系列Q萌小虎造型Charme Mini足金串飾,以可愛趣緻的小虎為設計元素,金虎造型圓潤飽滿、生動活潑,為佩戴者帶來滿滿虎年祝福。串飾體積精緻小巧,工藝細緻,質感更顯細膩。

Swarovski攜手故宮 美好如意

象徵著新年美好寓意的如意圖案元素與飾品巧妙結合。(Swarovski提供)象徵著新年美好寓意的如意圖案元素與飾品巧妙結合。(Swarovski提供)

Swarovski攜手故宮宮廷文化,將象徵著新年美好寓意的如意圖案元素,與飾品巧妙結合,將Collection II的Signum系列經重新詮釋推出璀璨奪目的Red Signum系列飾品,運用富含吉祥寓意的紅色,以及象徵著力量與吉祥的美好圖案,祝願新的一年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