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鳳梨釋迦登陸金門 開啟兩縣合作契機

臺東縣政府攜手金門縣政府,雙方以鳳梨釋迦換購金酒,開啟合作契機。(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攜手金門縣政府,雙方以鳳梨釋迦換購金酒,開啟合作契機。(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報導】台東縣長饒慶鈴10日攜手金門縣長楊鎮浯,共同舉辦「金釋至交・好釋過好年」記者會。台東鳳梨釋迦將從產地直送到金門給訂購的鄉親分享,同時台東縣農會後續將向金門縣採購等值酒品,兩縣的縣農會也共同行銷在地特產,開啟雙方合作契機。

目前是台東鳳梨釋迦的主要產季,饒慶鈴表示,感謝金門縣政府相挺購買,並透過台東縣農會及金門縣農會的協助,讓金門的鄉親可以本島價享受鳳梨釋迦的香甜滋味,目前訂單已逾1萬公斤。

台東縣政府10日攜手金門縣政府,雙方以鳳梨釋迦換購金酒,開啟合作契機。台東縣政府10日攜手金門縣政府,雙方以鳳梨釋迦換購金酒,開啟合作契機。(台東縣政府提供)

楊鎮浯表示,台東和金門兩縣交流密切,此次金門開放民眾及各機關預購台東釋迦僅為第一步,台東縣農會為感謝金門鄉親對台東釋迦的支持,後續亦預定向金門縣金酒公司採購等值酒品,讓兩縣的情誼更進一步,希望兩縣互利互惠、好事成雙。

台東縣府表示,此次販售至金門的台東鳳梨釋迦,品質皆為外銷規格,為讓金門鄉親在數量上有更多的選擇,特別推出3公斤禮盒及2入裝精品禮盒,並預計於1月21日、2月25日及3月25日分3梯次交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