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全明星運動會》耗資百萬開發 臺灣首個發行NFT綜藝節目

《全明星運動會》耗資百萬開發NFT。(好看娛樂提供)
《全明星運動會》耗資百萬開發NFT。(好看娛樂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近期不少歌手、藝人紛紛推出自己的NFT(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音樂及相關作品,繼周杰倫推出NFT小熊創下2.7億元天價,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也耗資百萬開發,成為臺灣第一個發行NFT的綜藝節目。

運動實境節目《全明星運動會》製播三季以來,收視、點擊屢創佳績,並獲得金鐘獎「最佳益智與實境節目」、「節目創新獎」肯定,不僅成為臺灣首個在北高雙蛋舉辦售票演出的電視節目後,也將成為臺灣第一個發行NFT的綜藝節目。

「好看娛樂」副總經理王貞妮表示:「《全明星運動會》既然是業界的領頭羊,就希望能提供一些不一樣的事物,讓一起參與的選手和領隊、喜歡這個節目的粉絲,用合法收藏的方式來保存精彩的瞬間。」節目製作單位也表示,未來若因NFT交易獲利,會將利潤捐給偏鄉學校。

第一波發行的NFT採取免費方式,限量發行20張,發放對象是紅藍兩隊領隊江宏傑和錢薇娟,每一集的MVP也能獲得一顆NFT;每一顆都是獨一無二,外型設計以操場為概念,將外框設計成跑道,裡頭有該選手在節目中高光時刻的榮耀畫面,永久典藏在NFT中。

第二波發行時將透過直播抽獎,將抽出紅藍兩隊與特別版的7張NFT,得主可憑著NFT提早進入已購票的「全明星運動會巨蛋熱血演唱會」到後臺與明星選手合照;1月22日「巨蛋熱血演唱會」現場還會再抽出8張NFT,收錄小巨蛋比賽的高光時刻;這15位幸運兒後續還會獲得一張選手們在巨蛋簽名大合照的N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