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蓬鬆羽絨外套 如何穿出保暖時尚?

如何掌握羽絨外套穿搭要領,讓它搖身一變,成為冬季最實用的時尚單品。穿上它,讓你走在路上既時髦又保暖。(Getty Images)
如何掌握羽絨外套穿搭要領,讓它搖身一變,成為冬季最實用的時尚單品。穿上它,讓你走在路上既時髦又保暖。(Getty Images)

文/林溪
要抵禦寒冷的冬天,羽絨外套蓬鬆的羽毛能提供最佳的保暖度,穿著彷彿窩在家中被窩中一般愜意……但是回到現實中,看著羽絨外套臃腫又蓬鬆的體積,不禁令人卻步,害怕穿上去像一顆保齡球,就怕萬一不小心跌倒就滾成一團了。

如果你對羽絨外套也有以上的想法,那今天這篇文章就要教你如何掌握羽絨外套穿搭要領,讓它搖身一變,成為冬季最實用的時尚單品。穿上它,讓你走在路上既時髦又保暖。

內搭高領衣

羽絨外套本身蓬鬆,因此穿搭時我們要讓纖細的地方顯露出來,就能讓人產生「你只是外套很大件,其實還是很纖瘦的」的感受。而要打造這樣的視覺錯覺,可以用內搭高領毛衣的方式來完成,同時能保暖脖子。

但是千萬要記得,不要再圍上圍巾,因為蓬鬆的羽絨外套再搭毛圍巾,只會使你從臉一路膨脹到外套下擺,看起來更像一團毛球。

短版剪裁

嬌小的女孩適合用短版剪裁,重塑身材比例、拉高腰線,營造大長腿的視覺,而這招用在羽絨外套上更是不會吃虧。

短版羽絨衣的蓬鬆感,散發可愛活潑的視覺效果,洋溢著青春的氣息!要注意的是,由於長度無法遮蓋臀部,因此梨型身材的女孩,可以考慮以A字傘裙等有修飾下身的單品搭配。

羽絨背心

羽絨外套可不只有夾克款式的選擇,背心款也相當值得入手,穿起來活動更加方便,也不用擔心吃東西會沾到袖口,且依舊可暖到五臟六腑。

由於會露出手臂,基本上無須擔憂背心羽絨外套會產生臃腫視覺,反而外套的蓬鬆將使你手臂更顯纖細,唯一需要顧慮的,就是背心外套會考驗你的多層次穿搭美感。

喜歡素色單品的人,可以考慮撞色或同色系穿搭;若是想搭配有花樣的單品,記得外套和內搭還是要保有一樣偏素,這樣才不會讓人眼花繚亂。

糖果色系

陰冷冬季最缺少繽紛點綴,亮麗的糖果色系不僅可以提升氣色,連心情都好了起來呢!羽絨外套的蓬鬆感更增添了整體造型的可愛感,但亮色系會帶來膨脹的視覺錯覺,因此,穿搭時建議搭配修身、緊身的褲子,走上寬下窄的方式,讓寬大的羽絨外套去對比雙腿的纖細,就不會顯得臃腫了。

◎自己清洗羽絨衣有技巧!

羽絨衣保暖且貴氣,那麼該如何洗滌呢?大多數人都將羽絨衣送洗衣店乾洗,不過有些化學藥劑會破壞羽絨,而影響保暖效果。

其實用手洗羽絨外套沒有想像中那麼困難,只要準備一盆攝氏約30度的溫水,加入少許中性洗衣精,浸泡約20分鐘,然後輕輕壓洗羽絨外套,再用清水重複此步驟,洗好後放入洗衣機脫水,再吊放於通風處晾乾即可。

但是要注意的是,手洗羽絨千萬不要使用柔軟精或是漂白水,因為化學成分會破壞羽絨的油脂,影響外套的蓬鬆度﹔也不可以用擰毛巾的方式擰乾羽絨衣,這動作可能會折斷衣服內部填充的羽毛,破壞羽絨結構。

更忌諱晒太陽,由於紫外線會使羽絨毛變得脆弱,減短羽絨外套壽命,所以只要將洗好的羽絨衣放在乾燥通風處晾乾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