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香港「洪門宴」 確診再增一人

【記者吳宓辰/香港報導】香港第五波疫情持續,據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截至9日凌晨0時,新增33例確診,包括27例境外移入、6例本土,但本土確診中有5例與境外移入相關,另外1例未能確定源頭,大部分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

此前中共人大港區代表洪為民在3日舉行生日派對,十多名高官和近二十名立法會議員參加,引起疫情傳播疑慮。如今又多一名出席者初步確診,患者是榮源茶行王詩雅的一名43歲女性友人,但名字不在出席賓客名單內,香港當局表示,會調查是否存在隱暪。

這名43歲女子在荃灣有線電視大廈上班,3日與王詩雅二人出席宴會前,曾與數名友人到干諾道西115號用餐,9時半後出席生日派對,至晚上10時許離開。她5日繼續上班,在荃灣柴灣角熟食市場吃午餐,晚上在跑馬地賽馬會吃飯,1月6日及7日都留在家中,1月8日接受檢測時呈初步陽性。

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生日派對主辦單位的出席名單有192人,防護中心至今已聯絡到181人,不排除有其他不在名單上的人士曾出席派對,呼籲出席者主動聯絡防護中心,並完成強制檢測要求。

另外,初步陽性個案中,一名66歲女子住在美新大廈D區,與其同一區的樓下住戶已有3人確診,但兩戶人互不認識,足跡也無直接交集,衛生防護中心懷疑大廈因環境因素導致傳播,部分居民可能屬高危險群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