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墨爾本強勢回歸 奪生涯第89冠

納達爾。(Mike FREY / AFP)
納達爾。(Mike FREY / AFP)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相隔5個月,在腳傷和確診中共病毒(COVID-19)康復後強勢回歸,一路打進總獎金52.1萬美元的ATP 250墨爾本公開賽決賽,以7:6(6)、6:3力退美國小將克瑞斯(Maxime Cressy),贏得個人生涯第89座ATP巡迴賽冠軍。

墨爾本網賽是納達爾自去年8月腳受傷休息後第一場正式賽事,目前世界排名第6的他身手依舊。首盤遇到小將克瑞斯頑強抵抗、5個破發點都沒拿下,鏖戰至搶七,納達爾一度被逼出盤末點,但救下來後連拿3分,以8:6驚險搶下。次盤世界第112的克瑞斯沒能維持狀態,納達爾在關鍵第8局,把握機會完成破發,順利以6:3勝出。

由於本賽事在澳網比賽場地墨爾本公園舉辦,可以說是備戰澳網的最佳場所,納達爾也向球迷致謝:「你們讓這座球場更特別了,各位是很棒的觀眾,不能感謝你們更多了。」

此外,根據紀錄,這是納達爾自2004年以來,已經有19個球季都至少拿下一冠,正式超越費德勒(Roger Federer)與阿格西(Andre Agassi)的18年,成為網球公開化年代男單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