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走出霸凌的女孩

呼籲所有的父母,如果孩子也正在經歷同樣的事情,請及時尋求幫助。(123RF)
呼籲所有的父母,如果孩子也正在經歷同樣的事情,請及時尋求幫助。(123RF)

文/Caters News Agency 編譯/朱莉
兩年前,一位遭霸凌而試圖自殺的女孩,如今走出陰霾,與大家分享了給所有兒童帶來希望的資訊。

阿瓦-莉莉‧斯特蘭(Ava-Lilly Sterland)現年10歲,來自英格蘭西密德蘭(West Midlands)郡索利赫爾(Solihull)市,在她7歲時被診斷出患有憂鬱症,在之前她已有兩年時間是學校霸凌的受害者。

這位小學生認為「沒有她世界會更好」,並試圖在8歲時用跳繩結束自己的生命。她憂心忡忡的父母,34歲的蘇菲‧斯特蘭(Sophie Sterland)和40歲的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尋求專業幫助;他們的女兒被診斷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

最近,阿瓦分享了一段影片,呼籲其他孩子在不開心時找人傾訴。她現在是Beyond心理健康慈善機構最年輕的董事會成員,並正在利用她的經驗,幫助其他霸凌受害者。

阿瓦的媽媽蘇菲說,「在之前,我並不了解患有憂鬱症的兒童。這是令人心碎的,我無法相信我的小女兒所經歷的一切。」、「當我發現她試圖在臥室裡用跳繩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是任何父母都不願意看到的事情。我完全震驚,完全崩潰了。」

蘇菲說,他們很震驚女兒「兩年來一直在默默的受苦」。她說:「我們把她轉到一所新學校,但一週內她就轉走了,很明顯,她的情緒正在發生著變化。阿瓦變得非常消極,並開始傷害自己。」

蘇菲表示,為了此事,他們總共就診了9次。「一年來,醫生說阿瓦沒有任何問題。但我們整個家庭都被拖垮了,我們感到非常孤獨。我們感到與外界如此隔絕。」、「她可以在腦海中聽到一個聲音,告訴她,世界沒有她會更好。」

後來,伯明罕太陽心理治療團隊的治療師治癒了阿瓦。治療師說,當她開始相信霸凌者所說的話時,她的腦海中就出現了這個聲音。她很脆弱,不想再待在這裡。

「但現在她好多了,喜歡與家人共度時光。她仍然很害羞,但喜歡做任何有創意的事情。」蘇菲呼籲所有的父母,如果他們的孩子也正在經歷同樣的事情,請及時尋求幫助。

「如果我們沒有得到幫助,我認為故事不會有一個圓滿的結局」,蘇菲說,「困難使我們比以往變得更堅強。」

「這是一次非常孤獨的經歷,所以我很樂意與任何正在經歷這種情況的人交流。」

原文:Bullied Girl Who Attempted Suicide 2 Years Ago Shares Message for Children刊登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