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臺北/

滾動式防疫 寧夏夜市有一套

寧夏夜市。(攝影/劉宸豪)
寧夏夜市。(攝影/劉宸豪)

文/記者朱孝貞
※疫情期間,敬請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勤消毒、多洗手、出入,落實實名制QR碼與紙本登記,遵守相關防疫規定。並請隨時留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布之最新訊息。平安、健康,度過金虎年。
----

面臨Omicron變異株威脅,夜市人生會怎麼發展?臺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偉表示,其成功經驗可以作為其他縣市夜市的抗疫參考。

寧夏夜市攤商的營業許可證(朱孝貞/攝影)寧夏夜市攤商的營業許可證(朱孝貞/攝影)

林定偉說,在疫情開始時,全體夜市攤商自發性率先休市,待防疫計畫通過實施後,從臺北擴展到東部的夜市。180攤都有編號列管,用抽籤決定,每天只開放40攤營業,再控管人潮、實聯制、酒精消毒、量體溫、保持安全距離等措施。還好消費者、攤商、廠商都很配合防疫才能做得好。

顆顆鮮美的蛤蜊湯。(攝影/劉宸豪)顆顆鮮美的蛤蜊湯。(攝影/劉宸豪)

干單食堂  花捲堡用傳統的花捲包生菜、肉、淋上醬汁口味(劉宸豪提供)干單食堂 花捲堡用傳統的花捲包生菜、肉、淋上醬汁口味(劉宸豪提供)

夜市的生意隨著疫情波動,尤其年節期間,人潮更多。這次大家集思廣益全盤考慮,決定每天下午兩點新聞播報有新的確診案例,就馬上再開臨時會,滾動式的作調整應對疫情變化。寧夏夜市也有年貨大街,原地不收攤。

1.林振櫂燒麻糬

林振櫂燒麻糬父子三人。(攝影/劉宸豪)林振櫂燒麻糬父子三人。(攝影/劉宸豪)

林振櫂燒麻糬。(攝影/劉宸豪)林振櫂燒麻糬。(攝影/劉宸豪)

老闆林振櫂說,有人想吃冰、又想吃熱的麻糬,就有靈感將兩者合一。冰上灑了滿滿的花生粉與芝麻粉,每口冰都包覆著香氣,即使冬天吃也不感到冷。麻糬跟冰碰撞後,變得更Q彈了!

2.米其林推薦蚵仔煎

 圓環邊蚵仔煎溼潤口感,搭配酸甜醬汁,蚵仔粒粒飽滿,還有滿滿大蛤蜊的蛤蜊湯,無沙無腥味,肉肥美湯鮮甜。

3.石頭香珍珠玉米

石頭香珍珠玉米。(攝影/劉宸豪)石頭香珍珠玉米。(攝影/劉宸豪)

玉米在熊熊火焰上,翻來覆去的烤著,再裹上厚厚香甜的醬汁,滿口Q彈。即使第二天隔水加熱後,還是很好吃。

4.百年老滷小春樓

小春樓滷味的鴨胗(劉宸豪提供)小春樓滷味的鴨胗(劉宸豪提供)

小春樓滷味鴨舌(劉宸豪提供)小春樓滷味鴨舌(劉宸豪提供)

百年老滷小春樓滷味。(攝影/劉宸豪)百年老滷小春樓滷味。(攝影/劉宸豪)

別錯過在外圍街邊的小春樓滷味。這裡的滷味標榜百年滷汁,而且是冷滷不加熱。費時慢火滷製的鴨胗,入味軟Q,微辣的鴨舌,吃得到脆脆椒香。百年滷汁真是名不虛傳,不會死鹹、口齒留香。◇

寧夏夜市(劉宸豪提供)寧夏夜市(劉宸豪提供)

臺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偉。(攝影/劉宸豪)臺北市寧夏夜市觀光協會理事長林定偉。(攝影/劉宸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