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6團隊入選臺灣品牌團隊 共獲逾億補助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擊樂文教基金會、紙風車劇團、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唐美雲歌仔戲團、明華園戲劇團等6個表演藝術團隊入選「臺灣品牌團隊計畫」補助名單,總補助金額為1億500萬元。文化部12日表示,臺灣品牌團隊將臺灣文化藝術之美推向國際,期許未來有更多、更豐富的國際藝文交流。

文化部指出,2022年度核定補助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3,600萬元、擊樂文教基金會1,700萬元、紙風車劇團1,650萬元、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1,250萬元、唐美雲歌仔戲團1,250萬元、明華園戲劇團1,050萬元。

文化部表示,入選的6個臺灣品牌團隊,面對疫情考驗,積極開發線上播映並售票的可能性,推動臺灣表演藝術邁向數位轉型的新里程碑,文化部及評審委員均予以高度肯定。

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持續扎根臺灣,迎向國際,力求於疫情中維繫臺灣表演藝術的國際能見度;擊樂文教基金會以多元豐富的展演,延續創團35年的能量,開創臺灣打擊樂新格局;紙風車劇團迎來成團30周年紀念,更多精采的演出將陪伴孩子們以笑容及勇氣面對生活。

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獨特的身心靈表演方式,在紛擾的世界中傳遞安定人心的力量;唐美雲歌仔戲團以大型製作迎接創團25周年紀念,老中青三代演員共同演繹,再現歌仔戲榮景;擁有93年歷史的明華園戲劇團,將進行團史的數位保存,典藏歌仔戲之美,豐富臺灣戲曲史內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