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高師大攜手台越企業 推動師資培育人才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前排左4)與出席貴賓及企業代表合影。(高師大提供)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前排左4)與出席貴賓及企業代表合影。(高師大提供)

【記者 李晴玳/高雄報導】為與新南向國家深化合作,高師大國際處攜手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邀請越南台商及在地企業家,共同推動「師資典範」計畫,以深耕東南亞地區,拓展教育輸出。

備忘錄簽署儀式,今(12日)早在高師大行政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越南和平花基金會、越南勇源教育發展基金會、東周化學工業公司、金攀工程公司等19個單位及企業參與。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行政院南部辦公室副執行長陳永亮、外交部南部辦事處處長沈正宗、立委林岱樺、越南勇源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冼文舉以及各贊助公司負責人,均出席與會。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代表學校,與19個單位及企業完成合作備忘錄簽署。高師大校長吳連賞代表學校,與19個單位及企業完成合作備忘錄簽署。(高師大提供)

國際處處長郭榮升指出,本計畫係為鼓勵越南學生到高師大進修,培育成為優秀的教育人才,學成歸國返鄉服務。贊助的台、越企業家簽署合作備忘錄後,每學期每家企業將提供2個名額,凡通過申請的越南受獎生,即可獲一千美元的生活補助獎學金。

冼文舉強調,高師大培育優秀師資的成效有目共睹,此次計畫是提供在高師大或將赴高師大就讀的越南優秀學生生活補助獎學金,為越南培育更多人才的同時,也提升拓展台、越關係。

沈正宗特別提到,高師大的「師資典範」—台越人才計畫合作備忘錄,對於台越教育文化交流將有更大的加乘效果,期盼未來能與其他新南向夥伴國家有更多合作,外交部南部辦事處也將持續與大家合作,攜手推動新南向政策。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表示,在全球教育改革的浪潮下,台灣與越南刻正進行教育革新,如何讓台、越就師資人才培育,教學研究及實務經驗等增進交流與分享,達到雙贏的目標,的確有其必要性。

吳連賞感謝合作夥伴們協助規畫,讓越南優秀學生透過NGO企業的愛心獎助,能成為教育傑出人才。他期待,高師大在教育領域深耕多年的成果,包括課程的發展與對策、教學設計與實務、班級經營等等,能與越南教育專家進行交流。讓台灣的「師資典範」扎根於越南,以擴大高教輸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