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精英觀神韻 盛讚演出喚醒神性

2021年12月26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康州哈特福德 布什耐爾劇院的演出,吸引康州以及周邊地區的各界精英前 往觀賞,劇場裡觀眾爆滿。圖為謝幕照片。(戴兵/大紀元)
2021年12月26日,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美國康州哈特福德 布什耐爾劇院的演出,吸引康州以及周邊地區的各界精英前 往觀賞,劇場裡觀眾爆滿。圖為謝幕照片。(戴兵/大紀元)

【記者【美國哈特福德記者站報導】/報導】去年底,神韻環球藝術團蒞臨美國康州哈特福德的布什耐爾劇院,以精采紛呈的演出,為大紐約地區觀眾帶來一份新年大禮,演出當天,劇場內觀眾爆滿。

優美的中國古典舞,中西合璧的交響樂,絢麗明亮的色彩,共同展現了古老的中華文明。康州以及周邊地區的各界精英,對神韻藝術家的高超技藝,以及演出的內涵讚歎不已。

作家Angela Grout被神韻藝術家的才華深深震撼,認為神韻「給想像賦予了生命」,讓人「看到天堂,彷彿身臨其境」,「將想像中的美好景象帶到了眼前」。

醫療中心首席執行官Alfred Montoya觀看演出時,感受到強大能量,盛讚「神韻是一部傑作」。

作家John Brubaker說神韻是「神賜的禮物」。

寫實畫家Robinson讚佩神韻「引人向上」,帶給觀眾希望。

還有觀眾表示,觀看神韻讓自己變得樂觀,也有人感受到來自天堂的力量和希望,「雖然現在情況很艱難,但它會過去的」。

葛萊美獎作曲家:
久仰大名
神韻喚醒神性

 (戴兵/大紀元) (戴兵/大紀元)

著名作曲家、葛萊美獎得主Paul Avgerinos慕名觀賞神韻後,盛讚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音樂伴奏「天衣無縫」、聲樂節目「喚醒神性」。他表示,神韻輝煌再現了「人類不可失去的無價之寶」。Avgerinos表示,自己久慕神韻大名,很多年來一直很想來看演出,「一收到今年的摺頁,我想:就這麼辦!我立即買了票,因為我不想再錯過。很高興我來了!」

在布什耐爾劇院觀看神韻後,Avgerinos讚歎:「看到中國的古代文化以如此輝煌壯麗的方式呈現出來,這很美妙。我一直在學習中國的歷史文化,看到(神韻)藝術團致力於保持這種神妙非凡的傳統,真是太好了!」

他強調,「整場演出都很好,我很喜歡。」

神韻樂團卓越高超

神韻藝術團樂團的現場伴奏音樂,讓他醉心不已:「我愛中國樂器與西方管弦樂器的結合,二胡、琵琶和西方樂器珠聯璧合,這種融合讓人喜愛;能聽到現場的管弦樂團演奏,真是太美妙了!非常好!」

精通多種樂器的Avgerinos,盛讚神韻音樂家的技巧「極為出色,好得出人意料」,「把中國樂器和西方樂器結合起來並不容易,因為調音法不同,音符之間彼此關聯的理念不同,這很難處理,而他們做得很好,天衣無縫!你都忘了你聽到的是(東西方文化的)合體,真是卓越高超。」

Avgerinos說,「她(演出)溫暖了我的心,的確如此。中國古老的傳統如此美麗,其中有些非常特別的東西,是我們不能失去的無價之寶。現代生活的一切讓世人忘卻美妙的歷史。技術讓人生活方便、富足,這很好;但不要失去傳統,因為那才是我們(人類)偉大的緣由,是連結神的通途。」

神韻歌曲讓人意識到 人將回歸神

Avgerinos說,中國傳統文化之所以啟迪心靈,「精髓就體現在男高音神妙的歌聲中:我們生而為人的目的,是要銘記我們是神聖的。這非常深刻!」「人生的目的是喚醒神性,那首歌唱得非常好;歌詞配有譯文讓人可以理解,真要感謝神。」他表示,「人生當中最深刻的體悟,就是意識到人來源於神並將回歸神,然後你努力在這裡活得更像神,而不是像個野生動物!」

五千年神傳文化 帶來希望

Avgerinos也認為,光彩奪目的神韻在疫情中上演,「幫助我們站在更廣闊的時間中來思考問題」,「與神聖的宇宙相比,人的生命非常短暫。演出提醒你,人類已在正邪交戰中度過幾千年,至少有五千多年一直努力與神相通,這很重要。」

「她(演出)給人們一種歷史感,讓你不再那麼擔心眼下的問題,時世雖然艱難,但是會過去的。演出幫助人們把眼光放長遠,這很好。」Avgerinos最後說。

「展現人與天堂的聯繫」
作家敬讚神韻

 (戴兵/大紀元) (戴兵/大紀元)

Grout是一位作家,她的作品中有兩本書被評為美國圖書節(American Book Fest's)的最佳讀物。她幾年前就想來看神韻,卻一再錯過,去年買了票,可是疫情發生了,「今年當我看到海報時,我就說,我不會錯過的,因為你不知道世界會不會再次封鎖。」

「我對神韻舞蹈的編排方式充滿敬意」,Grout說。她早年曾做過舞蹈教師,她說:「我完全被編舞震撼了,舞臺上不斷變換的隊形,令人目不暇接,所有的一切都完美無瑕。」

她讚歎:「這些藝術家多麼有天賦,多麼有才華。演出在天幕展現的虛擬世界和演員現場表演之間轉換,給你的想像賦予了生命、把想像帶到現實中,你可以看到天堂,彷彿身臨其境,演出用舞蹈將只存在於想像中的美好景象,帶到了我們眼前。」

Grout表示,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跨越了一切語言的障礙,傳遞著普世價值,令人讚佩。「通過無言的故事,表達人們共同的信念,就像大多數人分享的——尋找人與天堂的聯繫,然後找到我們來到世上的原因,人的靈魂中都有這種求索與分享的天性。神韻通過舞蹈和音樂,將人與天堂的聯繫展現在眼前,這太不可思議了,妙不可言。」

「服裝、編導、燈光、交響樂團與舞蹈,這些通過一種奇妙的方式被結合在一起,就像奇妙的魔術展現在舞臺。」Grout說。

當看到表現中國大陸的修煉者因堅持信仰而遭受迫害的舞劇,她感到非常難過,她說:「觀看那個節目時我哭了,他們因為信仰而遭受迫害,這令人悲傷。」

Grout表示,神韻通過藝術演出傳遞真相令人敬佩,「整個舞蹈團在世界巡迴演出,但他們更像是(向世界)傳遞著他們的心聲。他們是在用心跳舞。」

醫療中心首席執行官:
神韻是一部傑作

 (戴兵/大紀元) (戴兵/大紀元)

「我喜歡這場演出!我認為她很了不起。僅僅從文化、色彩和表演藝術上看,她就是一部傑作!」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康乃狄克州醫療中心主任兼首席執行官Alfred Montoya對神韻連聲讚歎。

Montoya說,他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極大的能量,「我從每一個節目中都能感受到、感覺到這種能量,好像置身於那個文化中一樣。」

Montoya表示,他對舞劇「餐館的故事」印象最深刻,這個節目讓他回想起自己成長的環境和經歷,感覺很親切,「看到所有這些東西被帶到生活中來,感覺很好。」

Montoya的女兒Avja是一位在讀大學生,她想來已經很久了,此次來看神韻就是爸爸送給她的聖誕禮物。她說,「很高興我現在終於可以來了。演出真的很好!很美!我很喜歡。」

Montoya是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康州醫療中心主任兼首席執行官,此前也曾任多家醫療中心首席執行官。

銀行首席財務官:
精采紛呈
絕對美妙

 (戴兵/大紀元) (戴兵/大紀元)

「精采紛呈,我太喜歡這個演出了。」康州一家銀行的首席財務官Jim Evans觀看演出後稱讚道。

「舞蹈棒極了!絕對是美妙的呈現,音樂非常強大,我太喜愛這個演出了。」Evans說。

他表示,神韻演出將舞蹈、音樂、服裝等多種元素很好的融為一體,而且每一種元素都很出色,讓人很難選出一個最喜歡的部分,「演出真的非常精采,這是一個很好的組合作品——美妙的音樂、(天幕)背景,還有那些服裝,簡直妙極了!」

Evans表示,他不僅欣賞到一場精采的藝術演出,還有一個收穫,那就是他知曉了當今中國的一些狀況。他說:「對於中國正在發生的事情而言,演出絕對有教育意義。」Evans最後表示,演員的精采演出帶給他美好的藝術體驗,他想對神韻演員說:「你們都做得好極了,我真的很喜愛這個演出。」

資深畫家:
神韻引人向上美不勝收

 (戴兵/大紀元) (戴兵/大紀元)

「太神奇了,歌詞如此美妙,一切都好極了!」康州資深畫家Rae Robinson女士首度觀賞神韻後表示,演出令人振奮,「絕對如此!整臺節目都引人向上。」

Rae Robinson是美國歷史最悠久藝術聯盟之一——東哈特福德藝術聯盟(East Hartford Art League, EHAL)成員,EHAL每年舉辦春季藝術節,2017年度藝術節的評委即由Robinson擔任。

她表示,演出方方面面都具足高超的藝術性,「鋼琴家、聲樂家、舞臺服飾,所有一切都美不勝收!」

作為寫實畫家的Robinson,對神韻獲國際專利的動態投影天幕最為傾心,「背景神妙絕倫!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設計。」

Robinson表示,神韻演出「毫無疑問」給觀眾帶來了希望。她感佩藝術家的努力,想對他們說聲:「再接再厲!」◇

更多神韻訊息,請掃描QR碼:

 (大紀元製圖) (大紀元製圖)

https://zh-tw.shenyunperformingarts.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