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喬科維奇上訴被澳洲駁回 面臨驅逐出境

喬科維奇資料照。(William WEST / AFP)
喬科維奇資料照。(William WEST / AFP)

【記者蔡艾莎/綜合報導】塞爾維亞網球名將「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的簽證遭澳洲政府取消而無法參加澳洲網球公開賽,他提出上訴力爭,16日遭到澳洲合議庭駁回,面臨驅逐出境。

合議庭的3名法官一致認為喬科維奇不打疫苗的決定,對澳洲構成風險,駁回他的上訴。

上訴被駁回,喬科維奇面臨驅逐出境。澳洲政府何時會將他驅逐出境,目前尚不清楚。34歲的喬科維奇目前被拘留在墨爾本一處地點。

稍早,在等待法院裁決的同時,澳網仍先把喬科維奇列入賽程,將尋求衛冕的他,首戰原定17日晚上登場。

今年首場大滿貫賽事澳洲網球公開賽的籤表在延宕多時後,終於在16日下午公布,男單世界排名第1的喬科維奇將在17日晚上進行的第2場比賽中,對上同胞選手柯曼諾維奇(Miomir Kecmanovic)。

喬科維奇原本要在這次的澳網追求創紀錄的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

因為喬科維奇和澳洲政府之間的法律攻防戰,澳網主辦單位被迫延後籤表公布的時間。 到底該不該讓喬科維奇打這次的澳網,選手們的意見分歧,但根據澳洲報紙所做的民調,大多數的民眾反對讓9度在澳網稱王的他,繼續留在墨爾本出賽。

和喬科維奇一樣,都要在這次澳網爭奪創紀錄生涯第21座大滿貫賽冠軍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就表達對喬科維奇的不滿,他說:「澳網比任何球員來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