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仁寶平鎮廠1500員工篩檢 陳時中:有西堤確診情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桃園西堤群聚案延燒,傳出筆電代工仁寶平鎮廠有員工因前往西堤用餐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說明,確診員工是一對情侶,1月7日曾在西堤用餐;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證實,仁寶平鎮廠約1,500名員工回廠進行篩檢。

陳時中證實,確診的仁寶員工是一對情侶,1月7日曾在西堤用餐,就是銀行行員鄰座顧客,是1月15日公佈的確診個案,為案17883、17884,目前公司在做大規模普篩。

這對情侶的工作場域傳出為仁寶平鎮廠,據該廠員工向媒體透露,15日到公司加班卻被擋在工廠門外,僅告知全廠進行消毒無法加班,晚間8時許又召回一批員工回工廠快篩,未完成者於16日早上再進行另一批快篩,並要求員工若沒進行快篩,周一不能進公司。員工懷疑可能有人確診,共1500人快篩,人心惶惶。

桃園市長鄭文燦16日上午前往龍潭區上華里市民活動中心視察接種站,他向記者證實,仁寶平鎮廠約1,500名員工16日回廠進行篩檢。他並在臉書透露,目前已經將新確診者的家人、職場、足跡,加以匡列隔離、採檢、消毒,採檢結果將會陸續出爐。

關於西堤餐廳的群聚感染案,鄭文燦表示已擴大回溯到1月7日至12日曾去該店用餐的顧客,以簡訊與電話方式通知完畢,按照風險等級,聯繫192組用餐顧客採檢加後送集檢所隔離、聯繫155組用餐顧客採檢加自主健康管理,總計聯繫347組用餐客人,擴大匡列1,246人。

仁寶平鎮廠區主要生產筆電,公司對此回應表示,已對全部平鎮廠員工和進出人員進行快篩,目前結果還沒有出來,基本上桃園平鎮廠的產能不大,都可以透過中國或越南廠區來替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