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學童揮毫迎新春 基市七堵國小書法教育有成

學童揮毫迎新春。(基隆市政府提供)
學童揮毫迎新春。(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為了推廣中華傳統文化,培養學生學習書法的興趣,基隆市政府推動書法教育不遺餘力,除了協助所屬各校申請經費補助,並辦理各項豐富的活動。

獲得教育部「110學年度推動書法教育整體計畫」補助的七堵國小積極推動書法教育,除了平日將書法教育落實教學之中,也安排作品展覽活動,讓學生互相觀摩彼此作品,並鼓勵學生參加書法比賽,有一展身手的機會。

書法名家謝秉正及吳麗琴現場揮毫。書法名家謝秉正及吳麗琴現場揮毫。(基隆市政府提供)

1月19日七堵國小特別舉辦「2022新春揮毫展新意」活動,立委蔡適應特助張育瑄、七堵區多位議員及書法名家謝秉正及吳麗琴等貴賓共襄盛舉。每位貴賓於現場提筆揮毫,並將墨寶贈與學校,讓師生感受年節氛圍,迎接新年到來;現場也安排學生一同揮毫,寫下自己新年新希望,期望將疫情的苦悶一掃而空。

現場安排學生一同揮毫。現場安排學生一同揮毫。(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市政府教育處表示,書法教育可以提升學生的專注力,也可以傳承中華文化,藉由此次活動,讓學生親手書寫感受書法文化之美,實現108新課綱強調的核心素養能力,同時培養學生專業的藝文知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