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是能量之源 佛州主流:世人皆得所需

圖像設計師Dimitri Khawly和女友Sandy Neptune觀看了當天晚上神韻的演出後,表示「內心變得平和」。(記者滕冬育/攝影)
圖像設計師Dimitri Khawly和女友Sandy Neptune觀看了當天晚上神韻的演出後,表示「內心變得平和」。(記者滕冬育/攝影)
【記者滕冬育、張啟明/美國邁阿密報導】一場演出對不同的觀眾來說意味著什麼呢?對商界名流來說,神韻演出「富有教育意義」;對醫生來說,則是「百竅全開,能量貫通」;對設計師來說,神韻具有「排毒淨化」之功效。觀眾認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靈魂個體,都能在神韻中找到他們所需求和尋找的內容。

2022年1月6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佛州邁阿密艾君愛詩演藝中心(Adrienne Arsht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三場演出,讓不同的觀眾有不同的體驗,共通的一點是,他們都被深深地吸引了,發自內心地愛上神韻。

醫生: 感覺「百竅全開,能量貫通」

醫生Atma Kirin和丈夫Daya Arjin觀看了當晚的演出後說,演出的精采超乎想像。她還提到神韻藝術對身心的療癒作用,兩人都有非常深刻的體會,演出讓他們「百竅全開,能量貫通」。

Atma Kirin表示自己屬於敏感性的體質,因此她的體會很不一般。她說:「當我看神韻時,我真的感覺到自己的百竅被打開,感覺一種能量包裹著我,舞台上的一切在我的身體裡有一種共振和同頻。我頓時感受到神韻的能量無處不在。這種能量托舉著我、滋養著我,我感受她源源不斷地來自上界。這種如海水般地能量讓我感到無比的溫暖和放鬆。」

Kirin接著說,「神韻的藝術家是能量的載體,他們完全是一個整體,無論是舞蹈動作,還是音樂和歌唱,每次的舉手投足,每個音符甚至連演出服裝的顏色,都是能量的湧動。而這種能量是流向觀眾的,和觀眾之間形成一種互動和能量的流通。」

Kirin認為,這種能力來自神韻藝術家對「真、善、忍」的信仰,「這種信仰的力量不會因壓迫而消亡,不會因時間而退減,這種力量是永恆的。」

丈夫Daya Arjin是一名前飛行員,他說,「神韻對身心的療癒作用來自於對人精神的啟迪。當我們突然開悟,認識到無神論和現代科技不是我們的主宰,這種啟悟一旦獲得,我們會在當下感覺身心震撼。神韻的節目就是通過貫穿歷史的舞劇和故事讓我們了悟真理,而身心的療癒正是來自思想的啟悟。」

擔心疫情 不如看神韻 每個觀眾將滿載而歸
Arjin認為每個人都是都是獨一無二的靈魂個體,而他們將在神韻中找到他們所需求和尋找的內容。「我相信每個觀眾都可以從神韻中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如果他們需要療癒,他們將獲得療癒;如果他們需要滋養,他們將獲得滋養;如果他們需要平衡,他們將獲得平衡;如果他們需要積極向上,他們將獲得積極向上的力量;如果他們需要淨化,他們將得到淨化。每個觀眾將滿載而歸。」

Atma Kirin提到男高音的歌聲非常打動她。「 他的聲音美麗且充滿力量,歌詞也充滿了能量。」

她表示自己非常希望能看懂中文,因為她了解有些詞彙不能太完美地翻譯成另一種語言。「能看到歌詞的翻譯,我也很滿足了。我很認同歌詞所提示,我們有著同一個創世主。我們是一個整體,都來自同一個精神體,人類的精神都有一個相同的源頭。無論我們來自何方,我們都可以承載良善、仁愛和寬容。」

Arjin呼應妻子所說,他說,觀看神韻演出是一種超體驗。「神韻的節目不只是用來看的,而是需要品的,更需要融入其中去體會,因而便可知過去、現在、未來。」

Arjin說神韻給他的啟發是,「我們來世的目的是去幫助他人,帶給他們快樂和繁榮,幫助他們成為更好的人,然後以其力量造福更多的人,幫助這樣的良善繼續承傳。」

夫妻倆表示,非常感謝神韻的藝術家們。他們希望更多的人能來看神韻,親身體驗這種能量的傳遞。特別是在疫情肆虐的情況下,他們希望人們不要過多去關注染疫人數增加了多少,不如來看神韻獲得非常好的信息和能量。

神韻淨化人精神中的毒素 圖像設計師被治癒

「演出讓我感覺很平和,我覺得自己被治癒了,人變得輕飄飄的,內心也很安寧。這是我覺得演出最棒的地方。從音樂到表演,一切都完美無瑕。」圖像設計師Dimitri Khawly和女友Sandy Neptune觀看神韻後這樣說。

Khawly表示神韻的音樂可治癒人心,「對我來說所有的樂器都是如此,特別是二胡。我覺得我完全被二胡獨奏的旋律治癒了。還有所有的色彩,舞蹈和動作,所有的一切都如行雲流水般流暢。」

Khawly特別提到:「我覺得從內心深處被治癒了,演出在淨化人心,排除精神中的毒素,把這個世界上所有的動盪帶來的毒素清除了。對我來說就是這樣,清除所有的混亂,讓我的內心回歸平和。」

Khawly介紹說自己祖父是中國人,來自廣東,演出讓他想更多的了解中國傳統文化。他說:「我是個注重靈性的人,演出具有強大的淨化功能。當我聽到這樣傳統的中國音樂,具有靈性和修行的音樂,我覺得我想更多地了解這些,了解先祖這邊的傳統和文化。」

他的女友Neptune是精神健康理療師,也非常喜歡演出,「我也覺得非常放鬆。所有的舞蹈演員都令人驚歎,所有的服飾都令人驚歎,非常精采。」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