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動畫版水果奶奶 《妖果小學》學童搶先看

公視與高市府1月19日攜手舉辦《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公益特映會,邀請梓官、廣興及三埤等3所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共270位學童觀賞。(高市府提供)
公視與高市府1月19日攜手舉辦《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公益特映會,邀請梓官、廣興及三埤等3所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共270位學童觀賞。(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由公視經典兒童節目《水果冰淇淋》延伸製作的動畫長片《妖果小學–水果奶奶的大秘密》,1月21日起將在全台超過40家戲院上映。公視與高市府19日特別舉辦公益特映會,邀請梓官、廣興及三埤等3所國小及附設幼兒園共270位學童,提前感受動畫版水果奶奶的吸引力。   

公視節目部經理於蓓華表示,感謝高市府和在地團隊,讓好節目變成動畫IP(Intellectual Property,智慧財產),再跨入科技產業,特別是哇哇科技一路和公視密切合作,讓好內容變成AR、VR體感遊戲,更成功進軍打入任天堂Switch遊戲,讓未來應用更多元。   

高市副市長史哲表示,哇哇科技因「高雄市體感科技園區計畫」,2019年正式落地高雄,擅長跨領域整合XR混合實境,致力打造沈浸式體感科技,是推動IP內容的先行者,是非常有潛力的公司。   

史哲強調,IP是推動授權經濟的源頭,已播出23年、2,400多集的水果奶奶陪許多孩子成長,加上科技後的水果奶奶IP,可以是動畫或電影,讓台灣IP大放異彩,「這個投資是對的,市府也會持續跟公視有更多合作。」 

哇哇科技執行長戴丞峰表示,公視妖果團隊在有限資源下努力做台灣的動畫,哇哇科技進一步投入協助運用體感科技盼能將IP做大,也把妖果團隊及公視第一次拉到高雄,能在電影上映前在高雄這個夢想起源地舉辦特映會別具意義。   

配合電影上映,哇哇科技也與in89駁二電影院、高雄大立in89豪華影城合作,設置妖果魔方–互動體感遊戲機,透過不同方式讓與民眾與水果奶奶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