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避免群聚 蔡英文、賴清德過年不發紅包福袋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往年過年期間,總統蔡英文走訪地方時都會有發放紅包袋與福袋行程。不過,近期因疫情升溫,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9日表示,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賴清德在今年過年時,不會有發紅包與福袋的行程。

總統府19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派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替總統當選人秀瑪菈.卡斯楚致賀,行程也將過境美國。

被問到總統、副總統今年過年是否有發紅包、福袋行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回國後要進行「14+7」的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賴副總統當然會以身作則、落實相關的防疫措施。

張惇涵說,經過蔡英文、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討論後,為避免群聚,蔡英文今年過年期間不會有發紅包或福袋的行程,至於總統在過年期間的相關行程規畫,總統府也會依照往例,在過年前發布。

他說,過年到廟宇參香拜拜是臺灣人的習俗,提醒過年期間要到廟宇拜拜的民眾,依照指揮中心防疫指引,做好各項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