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不給會外賽選手希望 納達爾、巴蒂強勢晉級

納達爾。(MARTIN KEEP/AFP via Getty Images)
納達爾。(MARTIN KEEP/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澳洲網球公開賽19日進行第三天賽程,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以6:2、6:3、6:4擊退德國選手漢夫曼(Yannick Hanfmann),球后巴蒂(Ashleigh Barty)則以6:1、6:1取得晉級資格。

面對從會外賽晉級的漢夫曼,大會第6種子、2009年澳網冠軍納達爾打來毫不費力,首盤雙方互保,第六、八局納達爾逮到機會,破了對手發球局,以6:2拿下。第二盤雙方同樣在一開始互保發球局,納達爾第八局再度擊破對手,取得2:0聽牌。

第三盤納達爾延續氣勢,在第三局就破了對手發球局,以6:4拿下晉級資格,闖進第3輪。此役納達爾耗費2小時42分鐘才獲勝,僅擊出1記Ace球,還有5次雙發失誤,但致勝球有30顆,也都未被對手破發。下一戰他將對上俄羅斯選手卡察諾夫(Karen Khachanov)。

地主球員巴蒂則在女單賽事對上義大利的布隆澤蒂(Lucia Bronzetti),與納達爾一樣,面對從資格賽打入會內賽的對手,都還不足以對巴蒂造成困擾,她僅花52分鐘就以兩盤6:1獲勝,她全場擊出8記Ace球,雙發失誤僅有2次,21顆致勝球,非受迫性失誤也只有14次。

不過巴蒂下一戰要面對的對手、名列第30種子的義大利選手喬琪(Camila Giorgi)可能有點難纏,對此,巴蒂表示會拿出自己最佳的水準應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