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水果世界級品質 林右昌認購鳳梨釋迦

林右昌(左)透過立委劉櫂豪(右)認購200箱鳳梨釋迦。(基隆市政府提供)
林右昌(左)透過立委劉櫂豪(右)認購200箱鳳梨釋迦。(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秀媛/基隆報導】去年9月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輸入,為了幫助小農產銷,基隆市長林右昌1月20日透過立委劉櫂豪牽線認購200箱台東鳳梨釋迦,除了與市府同仁分享鮮甜的國產水果,也表達支持本土農民的決心。

「自己的農民自己挺」,林右昌說,聽到台東縣劉櫂豪立委成立平台行銷台東優質的鳳梨釋迦,也知道台東的水果是世界級的品質,因此全力相挺及支持,這次特別採購了200箱的鳳梨釋迦,分享給市府同仁,讓大家都可以品嚐優質的鳳梨釋迦,也呼籲更多市民一起相挺台東農民。

林右昌強調,基隆有很多台東的鄉親,而且他的父親小時候也曾經為了躲空襲,在台東居住10年,與台東也有一些淵源。自己人當然要挺自己的農產品,這次先拋磚引玉,率先認購200箱鳳梨釋迦。

對於中國阻止台灣水果登陸行銷,林右昌認為這是很不智的事,不僅傷害台灣人民的感情,也把台灣人民推得更遠,建議中國應該積極採購台灣的水果,才有助於兩岸的互動,一昧的打壓只會引起反彈。

劉櫂豪表示,台灣與中國都是WTO的會員國,應該遵循貿易規則往來,很遺憾去年9月中國片面違反貿易規則,禁止鳳梨、釋迦及蓮霧等水果出口中國,雖然這對農民產生衝擊,像鳳梨釋迦過去有90%以上都是銷往中國市場,不過危機就是轉機,大家都認知到不能倚賴單一市場,現在國內也可以吃到台東優質的鳳梨釋迦,感謝很多企業跟政府單位相挺,一起來支持台灣水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