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推印太經濟合作 美首度透露時程

【記者高杉/編譯】美國負責中國事務的高級政策官員週三(1月19日)表示,華盛頓希望在2022年初建立與印度-太平洋國家經濟合作的「共同目標」。這是拜登政府首次提出具體時間表。

據加拿大《金融郵報》(The Financial Post)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在2021年10月曾對亞洲國家領導人表示,華盛頓將啟動關於建立印太經濟合作框架的會談,但他一直未對外公布具體實施的細節。

白宮國安會中國事務資深主任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在網路研討會上表示,最近幾個月的與合作夥伴的討論,有助於將想法「具體化」,擬議中的經濟合作領域包括:促進貿易、數位經濟標準、供應鏈的彈性、基礎設施、脫碳和清潔能源、出口控制、稅收和反貪腐等方面。

她說,「我們將在未來幾個月,即2022年初共同宣布這些目標」,關於框架不同方面的對話「將以不同的速度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