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加工區內藏大麻園 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

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中壢分局掌握情資顯示,有犯嫌利用疫情期間承租新北市樹林區小型加工區內之透天民宅栽植大麻,中壢分局長蕭欽杰獲悉後,立即報告局長陳國進並指揮成立專案小組,經長期跟監蒐證、調閱影像及分析相關資料,掌握犯嫌身分及涉案事證後,與基隆港務警察總隊刑事警察隊及新北市樹林分局等單位持臺灣新北地方法院搜索票前往執行搜索。

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於該址3至5樓共9間房間內當場查獲總計686株大麻植株及15公斤重的成品、另有大麻花、大麻葉乾燥成品及栽植大麻器具等,粗估市價逾上億元,全案依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地檢署偵辦。21日14時桃園市長鄭文燦到中壢分局慰勉發放獎勵金,並讚許分局防疫期間同仁積極努力。

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中壢警破獲大麻植栽場。(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提供)

林嫌(49歲)表示,以前為臨時工人,因疫情期間工作難尋,收入不穩定,且曾聽聞別人告知國內大麻可能合法化,所以認為從事栽植大麻有利可圖,故想先搶頭香,自109年7月起承租該址,居住期間自行上網學習栽種大麻技巧,曾失敗多次,自110年6月起已自行成功栽種並採收,且曾成功出售予不明人士,經本分局掌握情資,利用相關科技設備及偵查技巧,順利查獲該栽植大麻案,警方動用2台大卡車方能將栽植大麻等證物載運回警察機關。

中壢分局呼籲,大麻為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所列之第二級毒品,對人體的傷害包括心、肺,在心理上會造成妄想、幻覺並有成癮性,年關將近,為淨化社會治安,斷絕毒品供應,展現掃毒緝毒決心,持續加強打擊新興毒品及大麻犯罪,勿以身試法。中壢警分局長蕭欽杰呼籲青少年千萬別好奇「呼麻」,以免傷荷包又傷身體。

桃園市警察局長陳國進表示,治安維穩是警察的本業,不因疫情嚴峻而有任何鬆懈,疫情期間任何想趁機危害社會治安的不法分子,都是對警方公權力的挑釁,桃警致力維護鄉親防疫期間良好的治安環境,在疫調工作桃警團隊的成績也是全國模範,尤其Omicron病毒傳播力快速,平均每3天便一輪感染,包括金嗓歌友會、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等專案,都有賴警察同仁迅速疫調,迅速找出匡列個案並安排採檢,值此同時同仁克盡職守、不分晝夜為治安平穩帶給市民最大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