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不因疫情錯過演出 法國政要慕名觀神韻

2022年1月15日,神韻藝術團於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記者章樂/攝影)
2022年1月15日,神韻藝術團於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記者章樂/攝影)

【記者法國記者站/報導】2022年1月15日,神韻藝術團在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進行了兩場演出,法國觀眾報以熱情的歡呼,演出大堂內掌聲雷動。「一定要看神韻」,位於法國西部的聖敘爾皮克德法萊朗市(Saint-Sulpice-de-Faleyrens)市長Yvan Dumonteuil與妻子讚歎演出精采優美、令人欽佩,「疫情不能阻擋我們來看表演」。

Yvan Dumonteuil與妻子專程從西部搭乘火車來到巴黎觀賞神韻藝術團的演出。Dumonteuil說,「當我們在電視上看到(神韻)廣告時,我們就決定一定要來看。」他們夫婦倆對神韻仰慕已久,兩年前就買票了,可惜因為疫情影響,演出被延遲。

Dumonteuil稱讚,演員非常出色,舞臺場面調度非常好,編舞完美,「這是很難做到的,令人欽佩。演員在臺下必定經過嚴格訓練,才會有這樣出色的演出。」Dumonteuil的妻子則說,現場樂團的音樂伴奏時而舒緩,時而歡快,「音樂非常優美動聽,與舞蹈很相襯。」

當聽到主持人介紹,中國古人認為音樂的「樂」與醫藥的「藥」字是同一個字,意味著音樂可以治癒疾病。Dumonteuil的妻子表示認同,「音樂可以療癒人的心靈,以及很多事情。」

聖敘爾皮克德法萊朗市市長Yvan Dumonteuil與妻子到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神韻。聖敘爾皮克德法萊朗市市長Yvan Dumonteuil與妻子到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神韻。(新唐人)

遺憾不能在中國上演

巴黎西郊庫爾布瓦市(Courbevoie)市長Jacques Kossowski和妻子Natacha也欣賞了演出。Kossowski讚歎演出品質非常高,但唯一的遺憾就是,「這場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若能在中國演出,一定會大受歡迎。他也表示,人們有幸有將來,是過去賦予的,「我們要保留傳統,我們的國家就是因為有傳統而存在,但這不妨礙發展」。

巴黎西郊庫爾布瓦市市長Jacques Kossowski和妻子Natacha於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看了神韻演出。巴黎西郊庫爾布瓦市市長Jacques Kossowski和妻子Natacha於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看了神韻演出。(記者亦凡/攝影)

演出展現真正中國文化

著名醫學專家、法國國家醫學院院士François Bricaire讚歎,「無與倫比,極為感人。我覺得演出很美,因為展現了真正的中國文化,很榮幸能欣賞到神韻演員非凡的舞姿。」

Bricaire表示,在演出中不僅得到美的享受,也有感動,「我們為之著迷的同時也很感動,看得目不轉睛,被所有舞蹈給迷住了。從舞蹈中我們得到了撫慰。」他認為,疫情當前能走出家門來看演出,相當重要。◇

法國著名醫學專家François Bricaire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神韻演出後受訪。法國著名醫學專家François Bricaire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賞神韻演出後受訪。(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