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熬過艱辛瘦身歷程 小禎回歸「腹肌教科書」

小禎鼓勵大家「唯有展現自信才是最美的自己!」(CMSlim提供)
小禎鼓勵大家「唯有展現自信才是最美的自己!」(CMSlim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女星小禎(胡盈禎)先前因罹患「多囊性卵巢症候群」導致體重飆升,憑藉運動成功瘦下約50公斤,體脂更低至14.8,擁有川字腹肌。她大方公開塑身4大祕訣,包括突破熱量赤字、維持吃動平衡、必備原型食物及充分蛋白質吸收等,展現自信。

身高173公分的小禎靠著運動健身,耗費了2年多時間,從105公斤瘦到目前的55公斤。她坦言以往的瘦身經驗總是不見明顯功效,直到因健康因素讓自己下定決心開始運動後,發現在訓練過程中不但更加認識自己,也重拾自信,才因而了解到堅持的重要性。

身高173公分的小禎靠著運動健身,從105公斤瘦到55公斤。身高173公分的小禎靠著運動健身,從105公斤瘦到55公斤。(CMSlim提供)

小禎不藏私分享瘦身燃脂嚴守的三大原則:「有效維持運動習慣、補充原型食物及攝取充分蛋白質。」

提到在瘦身過程中最有感的部分,小禎坦言:「就是訓練菜單的安排上,一定要有突破熱量赤字的有效訓練日。」她表示,當進行HIIT高強度間歇運動時,因為在短時間大量消耗能量與氧氣,連帶著在運動完數小時後,身體仍會持續燃燒卡路里,有效達到燃脂效果,也能強化心肺功能,讓身體代謝更加良好。

小禎靠著HIIT高強度間歇運動訓練與減脂機維持好身材。小禎靠著HIIT高強度間歇運動訓練與減脂機維持好身材。(CMSlim提供)

走過減脂瘦身的辛苦歷程後,現在小禎除了有許多有效達到訓練及塑身效果的私房祕訣,當工作忙碌無法每天抽身運動時,她也會借重醫療科技的進步與協助,利用減脂機,以非侵入性的技術驅使肌肉內的運動神經元與肌肉相互作用,不必擔心小腹又回來找自己。

最後,小禎有而感發的說:「在開始運動時總是辛苦艱難的,當遇到許多身心靈阻礙,一定要有著溫柔且堅毅的後盾。」她也鼓勵大家:「記得在塑身過程中,試著去認識自己,然後更愛自己,唯有展現自信才是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