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力挺台東鳳梨釋迦 全聯與台東縣攜手行銷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在台東利吉釋迦果園,了解鳳梨釋迦的種植環境。(台東縣政府提供)
全聯總經理蔡篤昌與台東縣長饒慶鈴在台東利吉釋迦果園,了解鳳梨釋迦的種植環境。(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台東全聯旗艦大樓開幕的前夕,全聯總經理蔡篤昌21日率採購團隊來到台東,與台東縣長饒慶鈴一同前往利吉釋迦果園,了解種植環境,並為消費者做品質把關。全聯表示與縣府攜手行銷,年節前各地民眾都可在全聯門市採買到台東釋迦。

現場由卑南鄉果樹產銷班第40班班員蘇家賢,為全聯團隊詳細介紹鳳梨釋迦的栽培技術。饒慶鈴說,台東友善耕作面積居全國第二、有機耕種面積全國第四。目前鳳梨釋迦產量進入高峰期,農曆年前採收量高達上萬噸,各界都在努力推廣,期盼透過全民行動力挺台東優質水果。

縣府農業處表示,台東鳳梨釋迦擁有外銷等級及產地嚴選兩大特色,果實飽滿,切開可見如牛奶般細緻滑嫩的果肉,帶有淡淡鳳梨香氣。挑選時選擇果形端正圓潤,表皮綠中帶黃,同時留意蒂頭有無變黑。新鮮的鳳梨釋迦直接吃口感佳,熟軟後還可以冷凍保存,吃起來如同雪糕般,風味亦佳。

台東鳳梨釋迦目前產量進入高峰期,農民盼民眾以實際採購挺台東優質水果。台東鳳梨釋迦目前產量進入高峰期,農民盼民眾以實際採購挺台東優質水果。(台東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