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天津深圳西安嚴格封控 民眾接連群起抗議

圖為深圳羅湖區田心村抗議現場。(網路影片擷圖)
圖為深圳羅湖區田心村抗議現場。(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高邈/採訪報導】離北京冬奧開幕剩下不到三週,當局為了儘快實現「清零」,不惜在出現疫情地區大面積地實施嚴格封控,導致居民再次出現吃飯買菜困難的局面。網上視頻顯示,近日天津、深圳和西安民眾接連爆發群體抗議事件。

據天津市衛健委通報,截至1月19日,天津全市已有40個封控區。封控區內除密切接觸者和次密切接觸者轉入集中隔離外,其餘人員嚴格實施「居家隔離、人員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小區內安排24小時巡邏值守。

據網上視頻顯示,1月17晚間天津西青區大寺鎮的大批外地務工人員,因為沒有食物、吃不上飯,爆發集體抗議事件。

帶頭抗議的男子站在車頂上高喊:「外地人沒錢吃什麼,我就是要吃飽飯」,大批警察和武警到場鎮壓,並抓走帶頭抗議的男子,引發大批抗議民眾在現場高呼「放人!」

深圳羅湖區田心村民眾要求提前解封 與警察對峙

深圳羅湖區19日也爆發了民眾抗議。據網上視頻顯示,大批民眾高呼著與警察對峙,要求當局解封,但隨後一名抗議人士就被多名警察抓走。

據深圳羅湖區田心村村民閩小強(化名)20日告訴大紀元記者,19日參與抗議的是田心村的村民,被抓的是帶頭的小夥子,他和村民們出來要求解封,現場聚集了很多人。 

據閩小強表示,田心村從1月11日開始封鎖,說是25日解封,期間村民被封在村裡不讓出去。但一些村民認為疫情也沒有那麼可怕,並且都已經封了十天了,不想這樣待著,所以想提前解封出去。

西安雁塔區居民要求管控降級 群起抗議

西安雁塔區華城國際小區至20日被封已35天,周邊其他小區,甚至有疫情的小區20日也已降級,但是該小區卻不在範圍之內,從而引起民憤。視頻顯示,位於西安市雁塔區的長延堡華城國際小區,1月20日出現了近百名業主聚集於門口。大家呼喊著「放人」的口號,向物業討要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