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緬甸最帥男模挺民主入獄 母籲盡速釋放

白英入選2021年全球最帥臉孔。(取自Paing Takhon Facebook IG)
白英入選2021年全球最帥臉孔。(取自Paing Takhon Facebook IG)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

緬甸知名男模白英·他空(Paing Takhon),以188公分身高、精壯八塊肌及帥氣臉蛋,榮登2021全球百大帥哥榜首。去年初他短暫出家,一張袈裟照在網絡紅爆,被加封「地表最帥和尚」。可先前他因公開反對軍事政變而遭逮捕,判決27日出爐,他被判3年勞改。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曾在2021年初短暫出家。白英.他空(Paing Takhon)曾在2021年初短暫出家。(取自Paing Takhon Facebook IG)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入選2021年全球最帥臉孔。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入選2021年全球最帥臉孔。(取自Paing Takhon Facebook IG)

軍政府宣判當天,白英的母親Khin Kyu當場昏倒,家人對此咸表悲痛,呼籲當局儘快予以釋放。Khin Kyu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想念兒子時,就會去打掃白英的房間,並放上漂亮的玫瑰花等他回來。她堅定地認為,「白英一定會被釋放,因為我的兒子沒有做錯任何事。」

2021年2月,緬甸軍事政變爆發後,白英隨即更換社群軟體大頭貼,穿上紅色衣服,高舉三指革命手勢,力挺示威者,同時他多次親上街頭抗爭。他痛批軍方無情殺害平民,有如恐怖份子,「我們的年輕人沒有其他和平國家的自由與基本人權,任何人都可能被殺害,毫無言論自由」。

白英曾透露,自己若被抓走,希望每位緬甸公民不要放棄,持續竭盡最大努力,幫助與支持國家。他並在臉書發表公開信,為緬甸公民請命,呼籲國際採取拯救行動,「比我年輕的平民、孩子被軍隊無情殘殺,當其他和平國家的孩子和青年可以享受應得的自由時,我們國家的年輕人在此刻連基本人權都沒有,更糟的是,他們當中任何一人都可能因正義而死。」

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參與反對軍政府政變遊行。白英.他空(Paing Takhon)參與反對軍政府政變遊行。(取自Paing Takhon Facebook IG)

身為緬甸家喻戶曉的公眾人物,白英18歲時和母親大吵一架後離開了家,父母給白英受良好的教育,原本期望他能當醫生,但白英卻堅持選擇自己的人生。2014年他以模特兒身分出道,後來投身演藝事業,憑藉著自身的努力和出色的外表,很快在演藝圈站穩腳步,並將事業擴展至海外。

Khin Kyu說,在家裡六個孩子中排行第四的白英,從小就對繪畫和藝術著迷,他不像同年齡的孩子一樣的玩玩具,而是喜歡動物和畫畫。在演藝事業有成後,他對家人更是照顧,不但買房、買車送給父母,和兄弟姊妹的感情也相當好。

白英曾兩度入圍「世界百大最帥臉孔」,2021年更榮登全球第一帥哥寶座。Khin Kyu回憶,當時是小兒子在網絡上看到喜訊,她當下感動得熱淚盈。

不過就在「世界第一帥男」名單公布的前夕,他被軍政府判處三年勞改。現在白英的家人和粉絲都希望他能儘快健康回家,和家人團聚。截至目前為止,國際粉絲仍在社交媒體串聯疾呼,要求軍政府立即釋放所有被抓捕的人,包括白英.他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