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長庚大學寒假服務隊 疫情無阻偏鄉關懷

長庚大學舉辦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由學生代表出席,透過線上直播讓全校師生一起參與。(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舉辦寒假服務隊授旗典禮,由學生代表出席,透過線上直播讓全校師生一起參與。(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長庚大學111年寒假服務營隊舉行授旗典禮,共有12支學生隊伍、477同學將於寒假出發,前往全台16個鄉里進行偏鄉關懷、山地醫療等服務。典禮上,同學們宣誓為長庚大學回饋關懷社會,留下最珍貴的資產。楊智偉副校長代表學校授旗,期待每一位同學都能接收到來自師生們的祝福,懷抱著熱忱前進,為大學生活寫下難忘的篇章。

服務隊包含羅卡達山地醫療工作隊、花蓮偏鄉志工服務隊、新竹苗栗校友會、中國醫學研究社、桃園校友會、嘉義雲林校友會、台南校友會、台中校友會、宜蘭校友會、春暉社、彰化校友會、高雄屏東校友會等團隊,預計服務近千名學童和村民。活動安排除了學習醫療衛教、科學實驗及數學邏輯外,隊員也將運用戲劇、繪本、團康、分組闖關大地遊戲等方式,提升學童學習興趣、快樂成長。

楊智偉副校長代表學校授旗,期待每一位同學都能接收到來自師生們的祝福,懷抱著熱忱前進,為大學生活寫下難忘的篇章。楊智偉副校長代表學校授旗,期待每一位同學都能接收到來自師生們的祝福,懷抱著熱忱前進,為大學生活寫下難忘的篇章。(長庚大學提供)

全體學生共同宣誓,實踐「服務精神與安全規範」,落實服務社會與人群的教育理念。花蓮偏鄉志工服務隊總召李金漳表示,籌備的過程中,除了內心想法上的衝突與碰撞之外,在實務進行上也充滿挑戰。每一道難關與挫敗都提醒著自己,仍然有很大的努力空間,也是激勵大家向前的動力與決心,以達成最初設定的目標。

長庚大學胡正申學務長表示,今年寒假營隊已是第三年受疫情影響,考驗著著學生們的危機應變能力,目前桃友會及彰友會已確認改為線上服務教育,期望接下來疫情能夠逐漸緩和,各隊均能順利完成實體或線上出隊,讓同學們服務的心不因疫情而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