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IDC預測今年全球雲端邊緣運算支出達4.87兆元

2022年全球雲端邊緣運算支出預計將達1,760億美元。(Pixabay)
2022年全球雲端邊緣運算支出預計將達1,760億美元。(Pixabay)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隨著5G通訊、loT裝置應用日益普及,加上未來元宇宙發展趨勢,皆推升雲端服務商機。國際數據資訊公司(IDC)在最新的「全球邊緣運算支出報告」指出,2022年全球雲端邊緣運算支出預計將達1,760億美元(約新臺幣4.87兆元),較2021年成長14.8%。

根據IDC「全球邊緣運算支出報告」顯示,2022年全球在邊緣運算上的支出,將來到1,760億美元、年增14.8%。其中,製造業在雲端邊緣運算解決方案投資336億美元,零售和專業服務的支出也將超過100億美元。

IDC指出,企業提供邊緣解決方案的軟硬體及服務支出,將於2025年保持雙位數的成長速度,預計屆時支出會接近2,740億美元。

IDC認為,邊緣(Edge)是最重要的雲端技術基礎架構,同時能擴展與創新核心資料中心內的功能,進而減少所需的運作時間,並在核心IT環境之外,即時啟用業務流程、決策並創造價值。

IDC雲端和邊緣基礎架構服務研究副總裁Dave McCarthy表示,隨著近期數位化發展趨勢,公司也追求在資料中心外進行創新,使邊緣運算繼續獲得發展動能,而邊緣部署的多樣化需求,也為技術供應商創造了巨大的商機,透過合作夥伴、結盟將新的解決方案推向市場。

在產品類型方面,IDC預估,2022年硬體和服務支出將占所有邊緣支出的85%,其餘將用於軟體;從區域角度來看,美國將成為邊緣解決方案的最大投資者,預計2022年支出將達到765億美元。

IDC表示,2022年預計投資的邊緣實際案例,將聚焦在製造營運管理、生產資產管理、智慧電網、全通路營運、公共安全及緊急應變、貨運監控、智慧交通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