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疫情升溫 台東取消元宵繞境及炮炸寒單活動

台東縣政府召開防疫會議,年假期間將重啟台東火車站及機場快篩站。(台東縣政府提供)
台東縣政府召開防疫會議,年假期間將重啟台東火車站及機場快篩站。(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由於本土疫情升高,台東縣政府表示,為避免過年期間龐大人流造成防疫破口,今年元宵繞境以及炮炸寒單皆取消辦理。台東天后宮、玄武堂及邯鄲堂亦相繼表示,尊重中央的規定,配合取消今年的元宵活動。

因應疫情的變化,台東縣政府24日上午召開防疫會議,縣長饒慶鈴宣布,因人流管控不易,將取消縣府主辦的發紅包活動。另預期連假將有大批返鄉遊子及遊客,因此宣布重啟火車站及機場快篩站。 

縣府表示,1月28日至31日及2月6日將啟動台東火車站、航空站快篩站,民眾只要依據車票、機票與身分證,即可進行快篩。縣府也呼籲來台東旅遊的遊客及返鄉民眾,可在居住地先行購買家用快篩試劑自行篩檢,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