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王婕執哨亞洲盃女足 我足球史上首位女裁判

王婕(持球者)是我國足球史上女性裁判第一人。(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王婕(持球者)是我國足球史上女性裁判第一人。(中華民國足球協會提供/中央社)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臺灣女足暌違14年重返亞洲盃會內賽,中華民國足球協會24日表示,臺灣裁判王婕獲派在小組賽執法,這是臺灣女子裁判「執哨」最高等級的國際賽,她是臺灣足球史上女性裁判第一人。

亞洲盃女足賽在印度孟買舉行,不僅臺灣女足出征爭奪世界盃門票,在小組賽也可以看到臺灣女裁判身影。

中華民國足球協會在新聞稿中表示,王婕在女子亞洲盃小組賽澳洲對上菲律賓的比賽中執法,是臺灣足球史上女性裁判第一人,也是臺灣女子裁判「執哨」最高等級的國際賽。

王婕表示:「在這個賽區,第一次執法,壓力很大,想要表現更好,希望接下來的賽事能不能再有更多的機會,就要看這一次的表現,所以得把握。」而在得知執法場次後,王婕事先做好功課、加強體能,研究各隊的主要核心球員與打法,讓自己更了解比賽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