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F-35閃電戰機失事 美航母7水手受傷

一架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的艦載機發生降落事故。圖為卡爾文森號資料照。(LINH PHAM/AFP)
一架美國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的艦載機發生降落事故。圖為卡爾文森號資料照。(LINH PHAM/AFP)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太平洋艦隊週一(1月24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F-35C閃電Ⅱ戰鬥機當天發生意外事故,墜毀在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上,導致7名水手受傷;飛行員從機上安全彈出,情況穩定。卡爾文森號當時在南海執行任務。

美國太平洋艦隊在聲明中說,這架發生事故的F-35C戰鬥機隸屬於卡爾文森號第二艦載機聯隊,1月24日,該航母正在南海進行例行飛行作業時,甲板上發生了「降落」事故。

聲明說,飛行員從飛機上安全彈出,由美軍直升機找回。飛行員情況穩定。

不過總共有7名水手受傷,其中3人需要用救傷直升機送至菲律賓馬尼拉的醫療機構治療,4人由航母上的醫務人員進行治療。根據評估,3名送往馬尼拉治療的水手均情況穩定。4名在航母上接受治療的水手中,3人已經解除了治療。

聲明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只是表示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目前不清楚這架戰鬥機的機身是留在航母甲板上,還是遺失在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