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加入幫派詐騙牟利 警逮明仁會詐團12人

【記者袁世鋼/臺北報導】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執行掃黑行動,查出竹聯幫明仁會以假投資等詐騙作為金流來源。該幫派先以博奕、投資公司的名義在網路上招募成員,並開班教導詐騙流程與技巧,若加入幫派就能升職為組長,且具有在外開設詐騙機房的資格。警方日前破獲三處機房、逮捕12嫌到案。

鑑於目前黑幫多以從事詐欺不法犯行以獲取暴利,刑事局為斬斷竹聯幫明仁會不法金流,查出該幫派成員2021年6月在臺北市大同區一棟舊大樓一樓店面設立一處詐騙機房,半年來不法獲利近百萬元,初估有12名臺灣人受害。同年12月初,該幫派再於臺北市中山區某商辦大樓設置兩處機房,鎖定馬來西亞華僑行騙,詐騙3人未遂。

警方表示,該幫派會先在網路上以博弈、投資公司名義招募不特定民眾成為機房成員,成功吸引想賺快錢、增加額外收入的民眾加入後,再開班授課,指導詐騙流程與技巧、話術,並以「賺更多錢」、「不會打打殺殺」等說法引誘民眾加入明仁會,只有入會者才能升職為組長,並具有在外開設詐騙機房的資格。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二隊10日同步攻堅三處機房,查扣現金3萬4千餘元、手機29部、電腦32臺、變聲機1臺,網路分享器5臺、固態硬碟1個、隨身碟2個、房屋租賃契約1份等贓證物,並逮捕蔡姓、邢姓幹部及機房成員共12人到案,詢後依涉詐欺罪、組織犯罪移送檢方偵辦,將持續追查不法金流去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