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羅霈穎曾遭詐2千萬 哥哥羅青提告演藝圈人士

羅霈穎哥哥羅青為妹妹追討被詐騙的2千萬元。(記者黃宗茂/攝影)
羅霈穎哥哥羅青為妹妹追討被詐騙的2千萬元。(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資深女星羅霈穎辭世一年多,哥哥羅青26日為她舉辦公益拍賣會,透露整理妹妹遺物時發現有2000多萬的借據,但借錢的人沒音訊、不還錢,而且還蓄意脫產,其中不乏演藝圈人士,痛斥根本就是惡意詐騙,已進入法律訴訟程序。

「東區羅姐」羅霈穎2020 年 8 月被發現於家中離世,享年59歲。詩人畫家羅青(羅青哲)為妹妹羅霈穎舉辦《閃亮的回憶》典藏書畫及精品公益拍賣會。

傳出羅青在整理妹妹遺物時,意外發現有多張本票支票沒有兌現。他現場受訪時透露,光是支票的金額高達2000多萬,借錢的人都沒音訊、不還錢,目前已將大量的語音紀錄、簡訊、圖像交給律師商量評估。

羅青強調:「覺得這些是蓄意惡意詐騙,這些人有的還都財產脫手、轉移了,討回公道很難,但以我的個性是絕對不會善罷甘休的。」被問及對象是否有演藝圈人士?他坦言「各種人都有」,目前一切都已進入法律訴訟程序,不便多透露。

至於外傳4億多遺產的分配,羅青表示都交給做生意的二哥處理 :「外面對遺產的說法很多,她不是我們家最有錢的,也不是我們家最窮的。」

羅霈穎的上千件遺物都將作為公益拍賣,並以她的名義定期每年捐款給公益團體,羅青感性表示:「她有收藏精品的癖好,但對公益團體的捐助也是不手軟」、「至少每年大家都會想起她一次。」

羅青同時發表書籍《如何學做小妹妹的大哥哥》,回憶兄妹近60年來的相處點滴。羅青透露,羅霈穎小時候從他那兒搶走了不少畫作,沒想到整理遺物時,發現畫作都保存的相當完好,一點損傷都沒有,甚至比他還會保養,而這些畫作也將進行公益拍賣捐助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