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羅伯派汀森主演 新版《蝙蝠俠》3月上映

羅伯派汀森會如何詮釋的第6代蝙蝠俠,全球影迷拭目以待。(華納兄弟電影提供)
羅伯派汀森會如何詮釋的第6代蝙蝠俠,全球影迷拭目以待。(華納兄弟電影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羅伯派汀森(Robert Pattinson)主演的新版《蝙蝠俠》於3月3日在臺灣上映,距離上一版本2012年《蝙蝠俠黑暗騎士》睽違將近10年,羅伯派汀森會如何詮釋的第6代蝙蝠俠,讓全球影迷拭目以待。

全新的《蝙蝠俠》電影由導演麥特李維斯執導,以法蘭克米勒的漫畫《蝙蝠俠:元年》為本,不只是非常寫實的起源,更是一個偵探犯罪故事。

蝙蝠俠白天是掌管韋恩企業的富豪,晚上則化身高譚市的超級英雄,在面對敵人時絕不手軟。羅伯派汀森接受外媒「The Direct」採訪時透露:「蝙蝠俠有一個規則,就是不能殺人,他不是對壞人施以適當的懲罰,就是很想要幹掉對方,但自制力阻止他這麼做。」

高譚市惡名昭彰的反派角色包括企鵝人、謎語人、卡麥法爾康等等都將登場。蝙蝠俠也將在片中結識身手矯健的「貓女」塞琳娜凱爾,由33歲女星柔伊克拉維(Zoë Kravitz)擔綱,她曾在《瘋狂麥斯:憤怒道》及《分歧者》演出過。

劇情描述布魯斯韋恩兩年來化身為蝙蝠俠,不僅在罪犯腦中植入恐懼的種子,也在其他市民心中建立了復仇使者的形象,同時讓自己牽扯進高譚市的陰暗面中。

此次新版《蝙蝠俠》光是正片就長達167分鐘,加上8分鐘的片尾字幕,總長度逼近3小時,堪稱歷屆《蝙蝠俠》的第一長。

片商華納兄弟2月10日至14日將在台北國際動漫節呈現貪腐弊端的高譚市,現場將搶先曝光電影畫面、蝙蝠俠裝備及電影角色,包含貓女(柔伊克拉維茲 飾演)、謎語人(保羅迪諾 飾演)、企鵝人(柯林法洛 飾演)、卡麥法爾康(約翰特托羅 飾演)等角色,讓粉絲跟著蝙蝠俠這位「世上最偉大的偵探」,展開對地下社會的調查,揭開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