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臺灣女足勝伊朗 闖進亞洲盃8強

【記者鍾雅/綜合報導】在印度舉辦的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我國女子足球代表隊26日晚間以5:0擊敗伊朗,在小組賽取得分組第二,晉級亞洲盃女子足球賽8強。

今年亞洲盃女足賽共分成3組循環,取分組前2晉級8強,再取2支戰績最佳的分組第三。我國被分到A組,與中國、伊朗、印度同組,地主印度因太多球員確診COVID-19而提前退出賽事。

在26日面對伊朗的賽事中,開賽僅短短4分鐘,李綉琴從右側殺入禁區時被絆倒,沒想到一旁的賴麗琴直接補上一腳,漂亮攻破對手大門,也踢進我國在本屆亞洲盃的第一球。我國上半場就踢進3球,其中2球為賴麗琴所貢獻。

下半場第63分鐘,蘇育萱在左邊禁區盤球時被伊朗球員從後方犯規,主審也給了12碼罰球,這回依舊交由狀態最佳的賴麗琴來操刀,她瞄準球門左邊網俐落進球,上演她生涯首次在國際賽的帽子戲法(踢進3球)。

今年亞洲盃女足賽是我國自2008年後首次踢進會內賽,也是隊史相隔14年後再次叩關亞洲盃會內賽。

2022亞洲盃女子足球賽攸關明年紐、澳女子世界盃資格,只要踢進4強就可取得世界盃參賽門票,我國距世界盃門票只差最後一勝;若不幸落敗仍可透過復活賽爭取出線機會。

總統蔡英文27日在臉書上發文,除了盛讚女足國家隊表現精采,她並強調:「這是非常關鍵的一勝,大家都辛苦了。」雖然在小組賽以0:4不敵中國,但總統仍發文鼓勵球員,「大家都拚盡全力,真的很不容易。」希望大家一起幫女足加油,朝世界盃邁進。

我國女足27日下午接受連線採訪,賴麗琴得知她們優異的表現,已被總統「點讚分享」,她似乎有些驚訝,「其實足球在臺灣並不這麼盛行,總統的關注能帶給臺灣更好的環境,大家都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