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要聞

臺人樂當統戰工具? 專家:應釐清國家認同

除北京冬奧外,遭打壓的體育賽事包括自由潛水世錦賽、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東亞青年運動會等,還有藝人小S、歌手蔡依林也被波及。(大紀元)
除北京冬奧外,遭打壓的體育賽事包括自由潛水世錦賽、亞洲國際花式滑冰經典賽、東亞青年運動會等,還有藝人小S、歌手蔡依林也被波及。(大紀元)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對於中共透過臺灣藝人、運動選手、政客進行統戰,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表示,中共利用臺灣人形塑臺灣是中國一部分,製造臺灣是中國內政假象,一旦中共對臺動武,國際上各國想要幫助臺灣相對困難。財經專家徐嶔煌則說,中共花大錢做內宣、外宣鞏固政權,不顧老百姓死活,憤怒的中國老百姓該找中共算帳。

1989年六四屠殺後,國際醞釀抵制1990年北京亞運,中共力推《同一首歌》為屠殺塗脂抹粉。2022年國際譴責中共戕害人權、掩蓋疫情與病毒來源以及抗共保臺,抵制北京冬奧,中共又推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由臺灣作詞人方文山填詞,蕭敬騰、歐陽娜娜、陳立農等臺灣歌手演唱。

對此,陳奕齊告訴《大紀元時報》,這些臺灣人替中共塗脂抹粉,或許起心動念是為了賺人民幣,但臺灣人幫中共作嫁、塗脂抹粉的過程,就是在展示臺灣與中國之間是內政問題,或有待統一、同屬一體,中共就有藉口介入臺灣、打臺灣,對臺灣非常不利。臺灣政府、社會應該努力釐清兩岸關係、兩岸認同問題。他強調,確認中共是敵對政權很重要。

徐嶔煌指出,中共花錢找臺灣藝人作樣板歌曲配合搞統戰,就看中國人要不要埋單。中國內部有人餓死,有人還沒有脫貧,中共卻可以拿錢給別國或做大內宣、大外宣,越來越多中國民眾翻牆表達他們的憤怒,老百姓的憤怒與得失,是該跟中共算帳。

屈服壓力低頭 中華奧會遭批失格 

關於中華奧會日前宣布不參加北京冬奧開閉幕式,因國際奧委會施壓又決定參加,陳奕齊說,中華奧會非常失格。中華奧會成員是大中國主義者,都站在臺灣本土意識的對立面,之前東奧正名運動中華奧會就跳出來反對。

陳奕齊表示,幾個月前,多國陸續對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臺灣是中共長期打壓,且打壓最嚴重的地方,中華奧會站在臺灣的立場,不應該出席。他認為,中華奧會某種程度幫中共掩飾戕害人權作為,應該重組最好改成臺灣奧會。

徐嶔煌對《大紀元時報》說,1月28日體育署新聞稿宣布,北京冬奧代表團不參加冬奧開閉幕式典禮,但到2月5日卻變成代表團要參加,只是體育署不派官方代表出席,5天之中,中國奧委會透過國際奧委會對中華奧會施壓,中華奧會再給體育署壓力,當中就是有貓膩。

他提到,中華奧會成員是黨國時代留下來的遺緒,「臺灣政府只能給它錢,但是它不讓臺灣政府管」,遇到紅色、藍色意識形態問題要釐清時,他們就站在對立面,像東奧正名、抵制北京奧運,都站在臺灣民意對立面。

他說,外傳如果臺灣政府強行對中華奧會施壓,中華奧會就會投訴國際奧會,國際奧會恐怕會對臺灣做出處罰,不讓臺灣選手參加奧運賽事,所以臺灣政府投鼠忌器。

黃郁婷穿中國隊服 樂當統戰樣板?

滑冰選手黃郁婷在IG上傳身著「中國隊服」的影片引發爭議,對此,陳奕齊說,部分運動選手包含黃郁婷,好像她父親在中國開滑冰鞋工廠,他們都是「人民幣真香黨」,都屈服於人民幣真香。黃郁婷說體育沒有國界,但她今天是國手代表國家,多少受到納稅人的稅金補助,「怎麼可以穿敵國的衣服?」就像烏克蘭選手不可能穿俄羅斯隊服。黃郁婷如果得獎牌,回臺還要領獎金,那也是人民的納稅錢,「要給她嗎?」

徐嶔煌指出,黃郁婷1月23日上傳影片,朋友及體育署都請她下架影片,但被拒絕,直到2月3日事情鬧大了才下架影片。2月4日受訪的態度顯示,黃郁婷明知有政治敏感性卻故意踩紅線,事後也不覺得自己有錯。她掛名臺灣國手,卻罔顧臺灣的利益與尊嚴,「太扯了」。

他表示,黃郁婷跟她爸爸已幫中國品牌代言,確定有商業利益。他個人判斷,黃郁婷貪圖後續在中國市場的代言、廣告等利益,為了賺錢,刻意不避嫌的公開穿中國隊服影片,滿足中共統戰要求。

他提到,從春晚蕭敬騰統戰宣傳、習近平說「反『獨』促統鬥爭不斷加強」,到奧運開幕式,中共都在進行統戰,黃郁婷就是中共統戰一環。她是33歲的競速滑冰選手,這是她最後一場奧運賽事,一個華麗轉身剛好變成知名度極高,且知名度大過黃安與劉樂妍的中共統戰樣板。

兩岸認同錯亂 鼓勵洪秀柱留在中國

關於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席北京冬奧開幕典禮,陳奕齊說,這些人到北京就是「通共」要當中國人,他們應該移民過去,在那邊定居安養天年,鼓勵她不要回來。臺灣一堆認同錯亂的問題,從演藝人員蕭敬騰、政治人物洪秀柱到體育選手黃郁婷,中共不斷滲透與統戰,臺灣人民意識不夠鞏固,所以不斷被突破。

徐嶔煌指出,洪秀柱在臺灣沒有舞臺,共產黨人對國民黨人沒有好感,形容他們是到中國要飯的,只歡迎洪秀柱而已。他看了3、4年中國的社群與官網,發現洪秀柱是中共最佳樣板,很多議題都要拉她背書,她可是國民黨在中國真正的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