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未解之謎】轟動日本 甲府UFO事件

這是發生在日本最著名的案例——「甲府UFO事件」,由於經過多人出來佐證,於是成為最可信的事件。(123RF)
這是發生在日本最著名的案例——「甲府UFO事件」,由於經過多人出來佐證,於是成為最可信的事件。(123RF)

文/「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如果突然有人在背後拍你一下,你回頭一看,發現竟然是外星人!那會是啥感受?一個日本男孩就經歷過這麼個一生難忘的時刻。這是發生在日本最著名的案例——「甲府UFO事件」,由於經過多人出來佐證,於是成為最可信的事件。

UFO對小學生猛拍照

日本山梨縣(Yamanashi Prefecture)位於東京與名古屋之間,美麗的富士山就座落在山梨縣邊上。山梨縣的首府叫甲府市,也就是這起事件的發生地點。

話說1975年2月23日,下午六點左右,兩名甲府山城小學二年級小學生,在離家不遠的空地玩耍。突然,他倆看到兩個橘色的發光飛行物。一個飛行物直接往北邊飛走了,另一個飛行物衝他倆飛來,瞬間就來到他倆附近,並在離他倆頭頂僅僅10公尺的地方,靜止不動的浮在了空中!

而且,這個東西竟然對他倆開始「拍照」!

據這兩位小學生描述,這個UFO就在他們頭上方,他倆看到UFO的底部伸出一個黑色的直筒朝著他倆,還聽到有像按相機快門的「咔嚓」、「咔嚓」聲。他們當時怕得不得了,一開始他們往家裡跑。但那個UFO卻一直緊跟著他們。兩人急中生智,跑到一個屬於寺廟管轄的墓地,在一塊高高的墓碑後面躲了起來。

也許是因為屬於寺院又是墓地,外星人不敢打擾修行場所或者驚動死者?反正過了不一會兒,這架緊追不捨的UFO終於離開了他們,也往北邊飛走了。兩個小孩鬆了一口氣,開始往自己家裡走去。

然而,走到道路的前方一塊葡萄種植地時,他們看到有一團像火焰似的光芒,好像失火一樣,他倆就往那兒一探究竟,突然光芒開始變成一閃一滅的;等他們再走近後,光芒變成了青白色的。倆人仔細一看,原來不是什麼失火,就是剛才追逐他們的UFO!

外星人從UFO走出來了!

好奇害死貓!倆小孩雖然極度的害怕,但發覺沒什麼危險後,他們就近距離觀察了起來。他們發現那個飛行物直徑約為5公尺,高約為2公尺。底部有三個著陸用的齒輪。整個機體表面看上去像不鏽鋼似的一片銀色。在機身上寫著五個他們從來都沒有看到過的文字。整個東西與我們概念中的外星飛碟一模一樣。

UFO中走出了一個怪模怪樣的家伙,皮膚呈巧克力色,渾身上下皺紋多得嚇人。(123RF)UFO中走出了一個怪模怪樣的家伙,皮膚呈巧克力色,渾身上下皺紋多得嚇人。(123RF)

他們在觀察了大約5分鐘以後,突然聽到一個聲響,有一扇門被打開了。他們看到了從UFO中走出了一個怪模怪樣的傢伙,皮膚呈巧克力色,渾身上下皺紋多得嚇人。

看到這恐怖的一幕,兩人正準備跑,那個外星人不知通過什麼方式,竟然繞到了小孩們的背後,甚至還拍了一下其中一個孩子的肩膀,這個孩子一回頭差點被嚇暈過去,直接癱軟在地上了。好在那怪模樣的傢伙並沒有傷害孩子的意思,而是轉身走掉了。大概外星人學會了跟地球人打招呼的方式?另一個孩子見他走掉了,趕緊拉起地上的孩子就往家裡跑。

話說小孩逃回了家中後,趕快叫很多家裡的大人一起趕到現場。正當大家準備走近了看清楚時,突然那個東西散發出耀眼的白色強光,然後「嗖」的一下原地消失了。現場有一個孩子的媽媽當時看到有一個銀色的物體在空中盤旋。而爸爸則看到了光芒。孩子媽媽的目擊證言當時被錄了音,後來在當地電視臺中被公開出來。

當時地方媒體《山梨日日新聞》也對此到現場去做了調查。由於多人見證,人們普遍認為此事是真實的。這次事件被寫進「甲府市歷史」裡,還被日本作家、超常現象研究者、飛碟學家並木伸一郎記錄在他的刊物《近距離接觸外星人「甲府事件」之謎》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