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破天荒第一遭 新「執」「棒」大聯盟

	整場法治教育活動,就在三個機關與全體球員的大合照中,圓滿結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整場法治教育活動,就在三個機關與全體球員的大合照中,圓滿結束。(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法務部三兄弟攜手同行,臺灣雲林地方法院、雲林地方檢察署及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共同辦理對職棒味全龍球員的法治教育,可謂之新「執」「棒」大聯盟。

合照。合照。(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111年2月8日下午2時臺灣雲林地方法院及雲林地方檢察署假斗六棒球場,舉辦法令宣導,宣導對象為該球場主場球隊味全龍球員們。這次宣導還邀請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參與,可說是全國行政執行機關中第一個與職棒球員們有第一次接觸的機關。

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同仁在現場除藉由簡短、幽默的行動劇,向在場球員介紹行政執行業務外,並加強宣導行政院目前極度重視的酒駕違規執行、欠繳ETC通行費專案執行等業務。

	嘉義分署同仁以五段短劇演示,內容有趣、很接地氣又不生硬。 嘉義分署同仁以五段短劇演示,內容有趣、很接地氣又不生硬。(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嘉義分署提供)

嘉義分署同仁以五段短劇分別演示行政機關業務、會被強制執行的情形、行政執行機關作為及行政執行的便民措施。內容有趣、很接地氣又不生硬,獲得在場球員們的高度肯定。最後整場法治教育活動,就在三個機關與全體球員的大合照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