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黃郁婷言行惹議 黃捷:傷透高雄人的心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 (右)資料照。(中央社)
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 (右)資料照。(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臺北報導】針對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身穿中國隊服、稱北京冬奧「像在主場作戰」惹議,高雄市議員黃捷說,中共打壓臺灣眾所皆知,更三番兩次制裁「政治不正確」的體育選手,這就是黃郁婷口中的「運動歸運動」嗎?國家隊選手不該淪為統戰工具,更不能傷害臺灣,黃郁婷傷透了高雄鄉親的心。

黃捷9日在臉書發文指出,NBA賽爾提克隊選手坎特(Enes Kanter)聲援西藏,中共封殺坎特、禁播賽爾提克賽事。火箭隊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因為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中國駐美使館要求火箭隊「立即糾正錯誤」。

黃捷質疑,這樣對體育不斷干涉的國家,難道就是黃郁婷口中的「運動歸運動」的主場嗎?黃郁婷接二連三的捧共言論,對得起身上那件國家隊的隊服嗎?對得起高雄一群以當上臺灣隊為目標、不斷努力的小選手嗎?

黃捷提到,黃郁婷從國小到大學都在高雄就讀,是高雄培養出來的選手。她在2009年高雄世運勇奪三金,是當年臺灣隊最風光的選手。當年高雄市長陳菊選定黃郁婷的故鄉仁武,在仁武八卦運動公園興建高雄國際滑輪溜冰場,造福更多滑輪溜冰小選手。

黃捷說,高雄市府也待黃家不薄,陽明國中、高雄高工、中山大學的教練缺都給了黃爸爸。但黃郁婷穿上國家隊服,在北京冬奧的所作所為,卻傷透了高雄鄉親的心。而身為國家隊選手若不想代表國家出賽,想留在「中國主場」,請卸下國家隊的隊服,「你可以有其他選擇,但你不該憑藉國家對你的付託,跑去敵國侵害我國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