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參議員:共產主義是癌症 不能讓它蔓延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資料照。(ERIN SCOTT / POOL / AFP)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資料照。(ERIN SCOTT / POOL / AFP)

【記者Eva Fu/報導、陳霆/編譯】週四(2月10日),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Rick Scott)在華盛頓的一場活動上說,中共正按照它自己計畫重塑世界,如果美國人不希望他們珍視的自由被剝奪,必須採取行動。

他在提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說:「我們不能允許習近平的影響蔓延,因為共產主義是癌症。」

「我們知道它在古巴造成了什麼影響,我們知道它在蘇俄做了什麼。我們看到它在委內瑞拉起作用,現在美國也有人說社會主義是好的,我們不能讓它蔓延。」

「它將殺死我們,就像它在20世紀殺死一億人一樣。」史考特說。

在美國智庫「美國優先政策研究所」(America First Policy Institute)主辦的論壇上,這位參議員明確表示,他認為中共治下的中國,是對世界秩序和美國人民生計的最大威脅,這一觀點在華府得到越來越多的共鳴。

對史考特來說,北京冬奧會的「汙點」,正是共產政權前進方向的最新提醒。

2月4日北京冬奧會的開幕式上,一位面帶微笑的維吾爾族運動員作為最後一名奧運火炬手,試圖展示所謂的「民族團結」,卻再次將中國的人權侵犯行為置於全球焦點。

史考特說:「這是一個完美的例子,說明中共的宣傳方式,他們想粉飾自己的罪行。」

他接著列舉了北京在國內外的違法行為,包括掩蓋大流行病;壓制新疆、西藏、香港的自由;騷擾臺灣;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違反貿易規定;以及在有爭議的水域進行軍事化建設。

他說,這些行為表明,中國領導人「不只是想在全球舞臺上競爭,他想設定辯論的規則,孤立美國和我們的盟友。」

「你看看他們在做什麼,你不能不得出這兩個結論。中共已選擇成為我們的敵人⋯⋯而我們已進入了一場新的冷戰。」史考特說。

奧運場館附近的拘留所

根據法輪大法訊息中心最近發布的互動地圖,目前關押良心犯的許多拘留所,正位於北京和附近正舉辦重大奧運賽事的城市。

現年65歲的季雲芝是被關押者之一,她因堅持修煉法輪功,在2001年和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期間被關押在勞教所。據「明慧網」報導,在之前拘留時,她遭受了掌摑、毒打、長時間電擊、以長針刺入骨頭等酷刑。在這兩度關押中,最後都到傷勢嚴重,處於死亡邊緣時,才得以保外就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