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何志偉籌組後援會 挺陳時中參選臺北市長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年底將進行2022縣市首長選舉,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1日公開挺衛福部長陳時中出戰臺北市,並宣布成立北區後援會,由他擔任總召集人。不過臺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沒必要這麼早就組後援會聲援,應要尊重當事人意願,要適可而止,否則會適得其反。

何志偉11日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媒合新北市三峽廣行宮捐贈5,000顆雞蛋給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他表示,市面上雞蛋購買不容易,也造成許多社會弱勢的孩子要取得雞蛋更加困難,尤其是一些孩子因為身體的關係,雞蛋是比較容易咀嚼的營養來源,特別感謝三峽廣行宮大力捐助。

另外,對於公開力挺陳時中出戰臺北市,何志偉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陳時中是否參選仍端看其意願,但他的支持者日前要求他成立陳時中後援會,目前他正在籌組後援會,裡面有策略、組織及彙整各里政策。

何志偉表示,臺北市民不要白開水跟不沾鍋,需要火力十足、可以承擔的陳時中。他也說,陳時中後援會成立後很多人搶著當幹部,里長都很期待。

對於頻頻被點名代表民進黨出戰2022臺北市長,陳時中日前受訪時坦言不排斥參選臺北市長,但個性不喜歡「吃碗內看碗外」。

王世堅在臺北市議會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何志偉替陳時中成立北區後援會,這合乎情理也在意料之中,因為陳時中民意支持度高,但他個人覺得沒必要這麼早就組後援會聲援,應要尊重當事人意願,陳時中也講得很清楚,此時此刻防疫、抗疫為最優先。

王世堅說,黨內也已定案,今年六都縣市長提名,是由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衡量情勢後拍板,應該尊重黨的決定,也尊重蔡英文的決定權才對,而不是現在隨便做動作。要適可而止,否則會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