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北韓射彈挑釁7次 美日韓籲回談判桌

【記者簡兆和/綜合報導】對於北韓今年1月7次試射飛彈,創下紀錄,美國、日本和韓國外交部長上週六(2月12日)在夏威夷檀香山舉行會談後,發布聯合聲明譴責平壤此舉「破壞穩定」,並宣布將團結對抗北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與韓國外交部長鄭義溶在檀香山會晤;三國外長表示,平壤必須「停止其非法活動,轉而進行對話。」

布林肯在與林芳正和鄭義溶參與的記者會上說:「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正處於挑釁階段。」布林肯發言用詞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是北韓正式國名。

布林肯表示:「我們將繼續致力尋找追究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責任的方法。」他並舉出近期對與平壤當局有關聯的8名個人和實體,所祭出的制裁。

布林肯、林芳正和鄭義溶重申了他們對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並願意與平壤恢復談判;而平壤在過去一年都未回應美國拜登政府的提議。

三國外長在聲明中說:「國務卿(布林肯)和外長(林芳正與鄭義溶)強調,他們對北韓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沒有敵意,並指出,在無先決條件下,持續對與北韓會晤持開放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