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Meta市值跌出全球前10大 落後台積電、騰訊

臉書母公司Meta自從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後,股價不斷下跌,已在2月17日跌出全球市值前10大公司行列。(NOAH BERGER / AFP)
臉書母公司Meta自從公布去年第四季財報後,股價不斷下跌,已在2月17日跌出全球市值前10大公司行列。(NOAH BERGER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自從公布去年第4季財報後,股價不斷下跌,已在週四(2月17日)跌出全球市值前10大公司行列,落後於第9名的台積電及第10名的騰訊。

根據彭博社,Meta過去市值曾突破1兆美元(約新臺幣27.8兆元),是全球排名第6大的公司;Meta週四股價下跌4.08%,收每股207.71美元,市值約5,650億美元,位居第11名,落後於第9名的台積電(約6,003億美元)及第10名的騰訊(約5,898億美元)

臉書去年正式將母公司更名為Meta,作為公司轉型、進軍元宇宙的一環。但自從Meta在2月初公布的財報顯示用戶成長停滯後,股價便步步崩跌,截至週四,該股已從去年的高點下跌46%,市值也從9月的高峰蒸發超過5千億美元。

報導指出,Meta這段期間蒸發的市值更超過標普500指數(S&P 500)中,扣除前8大公司後,所有公司的市值。

目前全球市值前3大企業分別為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及沙烏地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市值皆超過2兆美元。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亞馬遜(Amazon)則分別位居第4名及第5名。

特斯拉(Tesla)以市值約9,060億美元取代Meta成為第6名,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排名第7,隨後是輝達(Nividia)位居第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