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柯P年底卸任市長 陳佩琪:積極選總統

【記者吳旻洲/綜合報導】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近日表示,自己餘生最大的願望,就是將兼任民眾黨主席的臺北市長柯文哲送進總統府,引發外界討論。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20日坦言,柯文哲今年底市長職務卸任後,當然是積極準備選總統啊,「不選才是新聞」。

陳佩琪20日於臉書上表示,這幾天外界都在討論「2024年想把柯文哲送進總統府」這句話,但她不曉得為什麼會被如此熱烈討論,因為柯文哲已經說過好幾次了,「(柯文哲)是直接準備,不選才是新聞」,民眾黨自家黨員當然支持,而她自當也不例外。

她回顧,柯文哲曾於2019年9月某天打電話詢問她,關於登記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一事,陳佩琪認為,這件事情由柯文哲決定即可,「決定了,我就支持。」後來柯文哲因為剛當選連任沒多久,不想棄市民而去,所以並未參與2020大選。

陳佩琪認為,柯文哲將於2022年底卸下市長職務,「當然是積極準備選總統啊,那不然呢?」看到許多媒體和政論節目熱烈討論該言論,她心想「參選是人民的權利,選得上、選不上是另一回事,真不知名嘴和新聞底下留言怎會罵成這樣。」

陳佩琪強調,2014年柯文哲第一次選舉時,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僅當時對手連勝文的一半,當時柯文哲只說「是有點難過,但再努力啦。」當時看起來當選希望渺茫,她被問到是否支持柯文哲決定時,也是淡淡的說,「只要不是去做飛車搶劫的事,想做什麼我都支持。」

陳佩琪說,人生苦短,想做什麼去做就是了。短短幾十載能活得快樂、過得精彩,做自己想做的事,此生就已滿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