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提升疫苗覆蓋率 長庚大學遞出獎勵措施

長庚大學開學,人員進入校園必佩戴口罩、量體溫。圖為第一醫學大樓入口。(長庚大學提供)
長庚大學開學,人員進入校園必佩戴口罩、量體溫。圖為第一醫學大樓入口。(長庚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考量Omicron變異株來襲,疫情變化難測,長庚大學2月21日力拼如期開學,校方在寒假前提前遞出獎勵措施,鼓勵教職員工生盡速接種疫苗,鼓勵全員「先打疫苗再返鄉」。學校也準備足量快篩試劑,若有相關接觸史、活動史重疊、有疑似症狀或疑慮者,均可至衛保組或各棟宿舍領取家用抗原快速檢驗試劑自我檢測,用最嚴謹的態度防疫,共同維護校園安全。

長庚大學環安室表示,已申請登記疫苗獎勵的教職員生約1,000位,即日起將陸續發放禮券,原本接種比例較低的學生族群佔65%,對校園疫苗覆蓋率有明顯幫助。

校方說明,禮券獎勵對於原本就想要施打,但尚未完成的同仁和學生,具有一定的誘因。因此在農曆年前發出公告,凡於1月8日至1月28日施打疫苗者,無論是施打第幾劑,只要提供政府核發於上述期間接種的疫苗接種紀錄卡證明,學校都贈送200元禮券作為鼓勵。

各縣市政府獎勵施打措施不盡相同,長庚大學提供的是額外獎勵,無論是施打第1劑、第2劑或是追加施打的第3劑,也無論有無領取縣市政府的補助,教職員生只要登記並於期限內接種疫苗,就可獲得學校提供獎勵。校方提前佈署疫苗接種獎勵,讓更多人在農曆春節假期前完成接種,一起提升疫苗覆蓋率,共同防堵疫情,帶著更佳的保護力回到校園,為防疫盡心力。

新學期開始,環安室也呼籲,全校人員進入校園仍請務必佩戴口罩、量體溫、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等身體不適時,應避免到校上課或參與活動。而為利於掌握全校人員接觸史及可能的疫調需求,進出各空間場域仍需QR Code掃描,舉辦集會活動的主辦單位應評估風險,落實實聯制及佩戴口罩,以保護大家健康安全,共同落實校園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