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庫里16記三分破紀錄 明星賽獲MVP

柯瑞。(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柯瑞。(Tim Nwachukwu/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NBA明星賽,勇士球星庫里(Stephen Curry)飆進破紀錄的16記三分球,狂轟50分,帶領詹姆斯隊以163:160擊敗杜蘭特隊,也獲選明星賽最有價值球員。

本季柯瑞才剛超越雷阿倫(Ray Allen),成為NBA史上投進三分球最多的球員。接著又在明星賽三分球投27中16,也刷新原本由喬治(Paul George)在2016年創下、單場12記三分球紀錄。庫里全場30投17中攻下50分,成為明星賽史上第2位單場攻下50分的球員。

庫里生涯例行賽單場投進最多13顆三分球,並列史上第2,僅次於隊友湯普森(Klay Thompson)的14球。賽後庫里說:「過去這4、5個小時的一切,都會是令人難忘的回憶。如果你問我的話,我會說這相當完美。」

庫里上半場就轟進8記三分球,改寫明星賽半場最多三分球的紀錄,不過隊長杜蘭特(Team Durant)因傷缺席的「杜蘭特隊」,上半場靠著76人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領軍,以93:94小幅領先。

庫里在第3節三分球10投7中、單節轟下21分,不過兩隊都拿到45分,杜蘭特隊仍以139:138領先。第四節結束分數,則是以前3節領先球隊的得分,加上象徵布萊恩(Kobe Bryant)球衣背號的24分,因此這場比賽,先拿下163分的球隊獲勝。

不過詹姆斯隊在153:155落後時,「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連進2球幫助球隊逆轉,最後詹姆斯(LeBron James)後仰跳投結束比賽。

全明星賽MVP頒給轟進破紀錄16記三分球、拿下50分的庫里,這也是生涯首度獲獎。◇